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國產小型電動車夯 銷量超越特斯拉兩款總和


發佈時間:2021/04/27 22:1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27 23:04

國際電動車銷售量研究機構EVSales,發布全球電動車型單月銷量排行榜,大陸一家本土品牌的微型電動車以3.7萬輛,超越特斯拉兩款車型的銷售量總和,躍居世界第一;研究發現,這款微型電動車不但有中高級車款的配裝,低價和個性化的行銷手法,也大受年輕族群歡迎。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雖然它是一部小小的電動車,銷售量卻大大的好。

到底有什麼樣的魅力,能讓這款車以3.7萬輛的銷售量,超越排名第二和第三的特斯拉兩款車型總和,除了有車商精心布局的銷售體驗管道外,還包括中高檔車型的標配,加上個性化訴求。

又和大陸年輕世代的品味一拍即合,但最最重要的是,入手門檻低廉又親民。

 
財經評論員劉戈:「大家從消費者端來說的話呢,它開始形成一個共識,也就是說電動車將成為未來的這種,純電動車,(對),成為未來發展的方向,而且呢就是這個價格的瓶頸,打破了以後呢,它形成了一個正循環。」

大陸清大汽車發展研究中心主任李顯君,就MINIEV這款它(車商)說,它是佔就是說A00級(微型車)的,這個低端市場這塊,(嗯),老年代步車,包括原來我們看。」

財經評論員劉戈:「老年代步車的升級版。」

大陸清大汽車發展研究中心主任李顯君:「升級版,就這塊,就是呢然後還有咱們說的低端,低速電動車,(嗯),但是呢,下架到現在已經,城市的一些小年青也做了(行銷),做了非常之好。」

大陸消費者馬先生:「整體下來我覺得,現在國產車做得也不賴。」

大陸國產車商總經理余飛:「滿足了便利性,還有包括這種低成本的使用,但是它的增長速度是非常快的,現在大約能佔到5%到8%,這樣一個水平。」

新能源汽車前景看俏,代表具有市場開發的潛力,只不過,這也讓想賺快錢的小作坊有了可趁之機,紛紛以老年代步車的名義推出低速電動車,造成亂象叢生。

 
大陸媒體主播:「這樣的低速電動車啊,其實應該歸為機動車,但是這些車輛呢,沒有按照機動車的管理要求,辦理市場准入,多以老年代步車的名目,違法違規的生產銷售和上路使用。」

大陸媒體記者vs.商家:「這個能上牌嗎,(上不了,全中國上不了),也不用駕照了,(對,什麼都不用,沒人管,誰管啊)。」

商家:「(時速)60邁(公里)以內的低速新能源,國家政策沒有出台,(山東省)德州這邊隨便開,不逆向不啥(重大違規)不抓,如果你逆向了,闖紅燈了,也是教育罰款。

就在媒體曝光後,大陸開始全面掃蕩業界亂象,並且做出「升級一批,規範一批,淘汰一批」的指示,藉以調整產業體質,規範國內市場,同時端正產業形象,為打開國際市場做好準備。

大陸汽車流通協會副秘書長王都:「現在呢,新能源汽車的兩個,兩端的銷售是最好的,一個就是非常低的,(嗯),它做為一個像比老年代步車,稍微貴一點的它這樣的車,3、4萬的,它有的是為了佔一個牌照,有的是為了,就是為了一個出行,簡單的出行,再一個呢,它就是高科技含量,比較高的一些新能源汽車,不管是進口的還是國產的。」

 
財經評論員:「我們過去在汽車的這個產業上,實際上跟這個全球的,比如說發達國家的一些大公司,還是有一定差距的,那麼現在呢,就是說可能它確實,對我們的整個市場需求有一定的彌補,但整體在技術上,說要達到一個什麼樣的層次,我覺得我們還不能夠,就是誇下海口說要做到這個,這也是我們規劃裡面實際上說到了,我們實際上是在一個『趕』,和『慢慢超』的過程,而不是一個領先的過程。」

儘管大陸新能源汽車市場發展快速,但是專家也不諱言,目前大陸在新能源汽車配套建設上並不夠完善,包括充電站、電池換裝場等,都遠遠無法滿足實際需求,因此,無論是在未來的交通網路規劃和整體戰略佈局上,還有賴官方、業界以及全社會共同打造,更具前瞻性和全方位的綜合藍圖。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電動車#大陸#新能源#國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3

0.0786

0.2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