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俄軍力威脅增 美司令:面對兩個核武對手

記者 倪嘉徽 / 攝影 黃崧浦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21 17:5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21 17:56

美國戰略司令李察上將出席參院聽證會表示,雖然俄羅斯是美國最主要的核武威脅,但大陸核武能力迅速擴增,是美國的重大戰略威脅,美國更頭一次面對兩個核武戰略敵手。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美軍戰略司令李察上將:「在我們史上第一次,國家要同時面對兩個擁有核武能力、和美國旗鼓相當的戰略敵手。中國和俄羅斯的進展削弱我們的傳統威懾能力。」

美國戰略司令李察上將在參院聽證會指出,大陸核武能力快速提升,更首次可能準備使用核武。

美軍戰略司令李察上將:「(中國)發展精細的核武指揮及控制能力,包括預警發射和攻擊狀況下發射,這些方法讓中國現在有能力在亞太地區執行任何核武應用戰略,並且很快可以達到洲際範圍。我別無選擇,視中國為重大戰略威脅。」

 
戰略司令部負責提供美軍戰略威懾,包括維持核三角的能力,1970年代開始服役的義勇兵三型飛彈,是美軍目前唯一的陸基洲際飛彈,李察上將表示這個冷戰時期留下來的飛彈過於老舊,應該被新的陸基戰略威懾飛彈取代或者退役。

李察上將指出,大陸以前所未見的速度發展核武,在2030年核武數量將達到兩倍,而已經完成80%核武現代化的俄羅斯,仍然是美國最主要的核武威脅。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國#俄羅斯#中國大陸#核武#戰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1

0.1406

0.29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