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入春迎開江期 黑龍江松花江「跑冰排」景象壯觀


發佈時間:2021/04/12 19:5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12 19:50

進入春天,隨著大陸各省氣溫回升,包括松花江、牡丹江都進入開江期,厚厚的冰層逐漸融化,巨大的冰塊隨著水流往下游移動場面壯觀,吸引不少遊客搶拍,但專家提醒,冰塊移動時,會高速撞擊到還沒融化的冰層,導致上百公斤的冰擠上岸邊造成破壞,在黑龍江佳木斯市,避免危險,緊急撤離103位江邊居民。

圖/翻攝自紫冰雪莹小蕾蕾微博

 
好幾塊上百公斤的大冰,被水流推上岸,壯觀的景象,吸引民眾搶拍,近來大陸多省氣溫回暖,包括松花江、牡丹江,興凱湖,厚厚的冰層都開始融化,進入開江期。

大陸民眾:「跑冰排了,看看這個漂不漂亮,哇,好壯觀,看這個冰現在都變成這種,哇,好美。」

民眾口中的「跑冰排」意思是,江水的冰層,入春開始融化後,會順著湧動的江水流,往下游移動,過程中大小不一的冰塊,還會互相撞擊,發出巨大聲響。

 
從空拍畫面看,更能感受到「跑冰排」的氣勢,松花江佳木斯段到天黑,岸邊都還聚集民眾觀賞,但這樣的自然現象,雖然好看,也暗藏危機。

大陸民眾:「唉唷我的媽呀,這威力得多大,一下就給它頂折了,看這個冰,估計都不知道上來多長時間了,還有這一塊,這一塊不得了,好幾百斤呢。」

佳木斯水文資源中心探測員孫宮玉:「冰排逐漸向下游流動,堆積到一塊就形成一個冰壩,冰壩會阻礙水往下流動,所以水位會持續升高。」

跑冰排不但可能會造成破壞,還會讓水位變高,在黑龍江就發生,上游已經融化,下游還結冰,導致冰塊擠在河道的情況,佳木斯市官方,還緊急發布,洪水預警,撤離江邊103位住戶。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跑冰排#黑龍江#結冰#洪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4

0.0775

0.2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