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清明連假陸雲南爆本土疫情 官媒質疑緬甸偷渡傳入

記者 陳韻雯 / 攝影 李偉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02 13:1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02 13:18

中國大陸也展開清明連假,彷彿「小春運」,各地航空、公路開始出現人潮,但是,不能前往雲南,因為雲南的瑞麗市,這兩天爆出本土疫情,大陸官媒質疑,可能是緬甸人偷渡帶進新冠病毒。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中國大陸的機場,開始出現人潮,春節後第一個長假,有如小春運。

中國南方航空太原營業部總經理崔陽:「個人出行的意願,也在顯著增強,目前五一和清明小長假的機票,都已經開始搶購,旅客流量會達到,或接近2019年的水平。」

換言之,可望恢復疫情之前的盛況,但是,就在這時候,「雲南瑞麗」爆出本土疫情,在3月31日至4月14日的瑞麗航空機票,可能免費立刻改票。

 
瑞麗市旅遊局長楊金:「迅速組織人員,開展在瑞團隊遊客的排查工作,指導旅行社及時調整,和完善行程。」

滯留雲南旅客:「本來今天早上還要進去裡面的(景點),去了之後工作人員就通知我趕快離開,他說如果再不走,就離開不了了,我就趕緊走,路上走了兩個關卡,到了高速公路的關卡就被攔住了,就留下來。」

根據,官方通報,雲南瑞麗3月31日,新增9例本土個案,4人是緬甸籍,隔天再增加29例,有12人是緬甸籍。因為瑞麗是位在中緬邊界的城市。

從瑞麗就能聽到、拍到,緬甸政變的槍聲、煙硝,官媒質疑這波疫情,可能是緬甸人帶進來的。

雲南瑞麗市委書記龔雲尊:「很大一部分,這個陽性(病患)他是緬籍人員,衛健部門和公安部門,在進行流調(疫調)的時候,語言是個大的問題,我們目前面臨緬語翻譯不足的問題。」

據了解,這波0號病人,是住在雲南超過一年的緬甸人,面對任何再起的本土疫情,中國大陸官方都想辦法急著找出罪魁禍首。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新冠肺炎#本土#偷渡#疫情#緬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4

0.0961

0.24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