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柬埔寨總理怕輸 解散最大反對黨、關媒體


發佈時間:2017/11/17 20:01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17 20:32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全球在位最長的總理,柬埔寨的韓森疑似為求連任,大舉肅清政敵,並驅逐外國媒體。最高法院宣判解散最大反對黨,並禁止118名黨員在未來5年,不得參政任公職,所有選舉得來的席次也都被剝奪。


 

柬埔寨現在再沒有政治勢力,能和萬年總理對抗,不只是政治成了一言堂,民間的輿論也遭到控制,政府關閉多間,具有公信力的國際媒體,並限制外國非正政府機構活動,人權團體痛批柬埔寨民主已死。

柬埔寨最高法院外氣氛肅殺,一排排拒馬封鎖各大路口,鎮暴警察全副武裝待命,因為這一天法官的宣判,關乎柬埔寨民主的未來。

柬埔寨政府代表律師凱泰說:「法院宣判,柬埔寨救國黨立即解散,並且黨內118名高層領袖,未來5年將不得參與政治。」
 

結果不出意料,主要反對派救國黨遭強制解散,118名黨員被連坐5年不能參選任公職,黨內所有選舉得來的席次全被剝奪,讓柬埔寨儼政治然成了一言堂。

救國黨副領導人莫淑華說:「我們視這次審判,是違反民主的審判,向國際社會釋放了一個訊息,總理韓森是獨裁者,戀棧權力。」

韓森掌權32年,是全球在位時間最長的總理,然而民心思變,今年6月在地方選舉上,反對黨氣勢如虹力壓執政黨,而且人氣還不斷攀升。長此以往等到明年大選,恐怕柬埔寨真的要變天,專家認為韓森是輸不起,才下手肅清政敵。

未來論壇分析師說:「柬埔寨執政黨就是,也就是贏者獨得一切的政治,承受不起輸的風險。」

在此之前,反對黨半數以上國會議員因擔憂被抓,躲的躲逃的逃,包括救國黨的副領導人,也被逼得藏匿到泰國,在得知政黨被解散後,呼籲國際社會對韓森政府進行制裁。

救國黨副領袖莫淑華說:「我們現在不會示威,但在我們心中,我們的意識裡在我們的精神和靈魂,將持續為民主而戰,民主不死。」

救國黨的最高領導人根索卡,早在9月被控叛國入獄,而定罪依據居然是四年的前一場演講,他在當中提到要靠美國的力量贏得選舉,結果被政府拿來當成是聯合國外勢力顛覆政府的證據。
 

柬埔寨總理韓森說:「柬埔寨很幸運逮到叛國賊,反對黨領袖一直替叛國賊辯護,意味者反對黨也叛國,因此不該再讓這樣的黨派,繼續存在於柬埔寨民主程序中。」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總理#柬埔寨#韓森#民主#政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5

0.0645

0.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