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90萬買保時捷「控里程被調過」!因合約這一條車商過關

記者 宋佳娟 / 攝影 趙立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11 19:3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11 20:42

有民眾到高雄一家二手車行,以190萬購買經典款名貴跑車,當時里程約8萬公里,結果回家登錄監理服務網站,發現實際里程是15萬公里,多達一倍,怒告車商詐欺!地檢署調查時,車商提出過去保養單來證明,加上購車合約有註明「公里數僅供參考」,認定車商無責任,處分不起訴。

圖/TVBS

 
記者宋佳娟:「有民眾在二手車商,買了名貴跑車,不過里程數卻疑似被動過手腳,從8萬變成15萬。」

里程數差了整整一倍,民眾買賣二手車不只看外觀,更重視年份和公里數,但民眾特地從北部到高雄買車,卻懷疑車商調過表。

黎姓民眾看中的保時捷911,車齡大約15年,當時牌價約700萬,後來黎姓男子在去年6月,以190萬向二手車商買車,入手時里程數約8萬,結果回家登錄監理服務網站,發現實際里程高達15萬,暴增一倍,氣的提告車商詐欺,其實里程數就是影響車價的關鍵。

 
圖/TVBS

其他車商老闆連紹辰:「那你里程數跑越多,相對的一定是會扣錢,然後看車種,一萬公里的價差,會落在2萬到5萬。」

算一算,從8萬變15萬公里數,至少近10萬的價差,案件上訴到檢方,偵查過程中,車商說前年購車時就顯示7萬多公里,也提供過去的保養單,加上是外匯車不曉得前車主的狀況,最重要的,購車合約上有註明「車齡已久,公里數僅供參考」,就是這一條,檢方認定車商無責,處分不起訴。

高雄市區監理所車管科長陳明智:「輸入車牌號碼還有出廠年月,就可以查出這一台車,最近3年內的驗車里程的履歷,如果這當中的履歷有曾經高變低,里程數高有被人家改過變低的話,它也會顯示在上面。」

圖/TVBS

直接點開監理網頁app,就能查到3年內的驗車記錄,有異常還會用紅字表示,消費者在買車之前,多留一份心,才不會事後發生爭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雄#二手車#跑車#里程數#車商#詐欺#保養單#買賣合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6

0.0698

0.19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