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特斯拉低價車打不過中國 馬斯克轉焦點宣布「自駕小黃」8月登場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07 12:4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07 12:48
馬斯克宣佈,特斯拉8月8日、將公開新型機器人自駕車輛。(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馬斯克宣佈,特斯拉8月8日、將公開新型機器人自駕車輛。(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特斯拉(Tesla)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宣布,將在8月8日公開旗下新版自駕計程車(robotaxi)產品。馬斯克透露此一消息的時間,正好在路透社報導,特斯拉擱置的低價車型Model 2計畫後不久。當時馬斯克一度指控路透「撒謊」。外媒認為,馬斯克是因為特斯拉在中國市場,打不過本土品牌的激烈競爭,才決定放棄研發更低價的車款。事實上,8月份即將曝光的自駕車輛,其實並非全新概念,馬斯克本人早在2015年就告訴股東,他將在三年內實現「全自動駕駛」,讓一台車輛能在跨國行駛過程中,不需要有任何人為介入。但這個承諾直到今天,特斯拉仍未能交付一台能真正自動駕駛的車輛。


 

雖然特斯拉在美國本土,提供駕駛人能選購其駕駛輔助系統(ADAS),包括標準的 Autopilot 選項或高階「全自駕駛」(FSD)選項,後者在訂閱價格為每月199美元(約新台幣6393元)或一次買斷1.2萬美元(約新台幣38萬5500元)。高階選項雖名為「全自駕駛」,但依交通法規規定,仍需要人類駕駛隨時掌握方向盤,不可完全放任由系統駕駛車輛。

更多新聞:包裝缺陷恐讓幼童誤食 寶潔召回Tide等百萬顆洗衣膠囊

自動駕駛市場相較電動車更為激烈且燒錢,目前市場取得小規模成績的,包含Alphabet的自動駕駛部門Waymo,目前在鳳凰城、舊金山和洛杉磯三地,營運著商業無人駕駛車隊,同時也在特斯拉的總部奧斯汀加速擴張。Waymo還與Uber達成合作,讓其機器人出租車在亞利桑那州協助Uber Eats送餐。而在中國本土,滴滴也開始在廣州等地開始啟用自動駕駛車輛,協助運送快遞或餐飲服務。但有人成功也就有人失敗,市場過度競爭下,包含蘋果、通用(GM)等大型企業,紛紛選擇退出市場,造成數百、數千名該領域員工因此失業。
 


馬斯克自曝特斯拉的「新玩具」:自駕車輛,將在8/8亮相。(圖/翻攝自馬斯克粉專)


有關特斯拉放棄低價車款Model 2生產的傳聞,路透一共引述4個知情人士消息,加強「證實」消息可信度,同時也提到特斯拉將轉型,將資源專注在自駕車輛研發。因為從市場售價來比較,Model 2雖名為低價車款,可預期售價需要2.5萬美元(約新台幣80.3萬);相比特斯拉在中國最大競爭對手,比亞迪(BYD)不久前推出的平民車款「海鷗」,售價只需不到一萬美元(約新台幣32.1萬),此類價格割喉廝殺,恐怕才是馬斯克打退堂鼓的主要因素。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特斯拉#馬斯克#自駕計程車#Tesla Robotaxi#Model2#自動駕駛市場#駕駛輔助系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6

0.0991

0.26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