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共享租車夯!iRent、LINE GO新對手 中租砸6億加戰局

記者 周祐萱 / 攝影 李延智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05 22:4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5 23:09

共享租車,不受時間限制,隨時隨地都能使用,租借也方便,市場需求逐漸提高,原本國內兩大主力品牌,和運iRent以及格上Go Smart,如今再加入沒有車商背景的「中租」,推出新品牌URiDE,三強搶市也讓競爭更加激烈,尤其消費者求新求變,比服務.便利性,也可能掀起價格戰。

圖/TVBS

 
那我們可以看一下車輛的車格跟車況,包含裡面有沒有加油卡,還有車輛的外觀,下載app照著步驟流程操作,先拍照上傳確認車子使用前的現況,檢查都沒問題就可以進到下一步。

工作人員:「如果沒有網路的時候,我們也可以開啟我們的藍牙。」

系統連線後車子就會自動解鎖,短短幾分鐘的操作,租車作業就完成,這在台灣已經不算新奇,甚至持續發展的一塊商機。

 
記者周祐萱:「想要24小時隨時隨地租車,而且不用鑰匙,只要用手機APP就能夠操作,台灣共享租車逐漸成為了趨勢,而原本雙強是和運iRent,還有格上Go Smart,不過現在中租也加入戰局,成為三強搶市。」

中租原本主力是提供,企業車輛長期租賃,如今跨足到新領域共享租車,等於是把服務擴及到一般消費者初期瞄準雙北,第二季拓展到基隆桃園,第三季則是拓展六都,慢慢深入市場,就是看準未來的趨勢發展。

中租租車營運長戴光顯:「疫情的關係,還有我們研究到說共享其實是未來發展趨勢,台灣民眾數位化的程度也高,所以我們覺得現在是一個很好的時機,投入共享這個事業,我們會在共享租車,盡量安排是比較小型的車種,也比較便宜、方便(對於)消費者,可以隨時去租還車,那門市的話,我們希望未來可以走向說,提供比較大型的車輛。」

選在疫情後進軍共享市場看準「後進者優勢」,也就是市場上已經培養出,一群習慣用共享租車的消費者,只是市場老三,現在才要推出新品牌,當然得打出亮點,才能做出品牌區分,不僅如此更展望,台灣先站穩腳步後,還要前進東南亞的決心。

圖/TVBS

中租租車營運長戴光顯:「在車輛的選擇方面,因為我們本身沒有車商背景,所以我們可以根據消費者的需要去選擇,最適合消費者喜歡的車,或需要的車種,在東南亞幾乎每個國家都設有據點,所以在東南亞這個市場,如果到時候台灣,我們這邊站穩腳步進軍東南亞,我相信是一個不錯的事業。」

租車業最大成本在於購車,與另外兩強都有車廠背景相比,就成了中租的弱點,尤其像是兩大品牌也在創新,Go Smart轉而跟LINE合作,推出一站式整合交通移動服務,要用台灣最大社群媒體開拓用戶,主打不用下載APP,通訊軟體就能租車,去年10月推出後,業者表示已累積380萬名會員。

LINE GO商務長王柏棠:「台灣LINE的用戶數大概超過2千萬人,所以代表著每個人的手機裡面,一定有LINE這個APP,所以呢我們希望提供消費者,更簡便的一個移動服務,過去呢在沒有導入AI的時候呢,大概甄審的時間,大概都需要一到兩個工作天,那我們現在開始導入AI甄審之後呢,我們可以把這個甄審的時間,縮短到三分鐘之內,所以呢對於一些,臨時有租車需求的會員來講的話,這是非常方便的。」
 

比創新比便利性,但老大哥和運旗下的iRent2014年就創立,耕耘近10年,全台營運據點超過2000個,投放的共享汽車數量,超過8000輛,今年規劃再擴增500輛車,甚至還進軍到外島澎湖和金門,去年更啟動加盟營運模式,帶動年營收成長3成,達到32億元,如今成為三大集團搶攻,激起一波波挑戰,更可能引爆價格戰。

車聯網產業協會理事長吳盟分:「現在民眾越來越重視效率跟成本跟便捷的趨勢底下,這個是一個發展的趨勢當中的一環,(共享租車難題)建置這個平台,維護這個平台、營運這個平台,它會有很高的成本,然後它會有很大的財務投入,尤其是消費者的喜好不斷在變化。」

圖/TVBS

共享租車成為消費者新寵,但消費者喜好求新求變,如何讓品牌地位更穩,比服務、整潔、方便性,讓市場競爭更加激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URiDE#新品牌#市場需求#共享租車#台灣共享租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2

0.0774

0.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