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最不德國的德國車展!大陸電動車廠強勢踢館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6 22:3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6 22:39

德國慕尼黑車展盛大開幕,今年大陸車廠大陣仗出動,因為看準電動車是主流趨勢,積極搶進歐洲市場。歐洲老字號車廠,像是賓士、BMW,雷諾等,也都積極研發生產成本更低的電動車。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兩個月前才公開的賓士新概念純電跑車VisionOne-11,在慕尼黑車展正式亮相,流線弓形設計,再加鷗翼車門,飽和亮眼的橘色,吸引全場目光。

賓士汽車董事會主席:「羅傑費德勒。」

賓士還請來網球天王費德勒站台,其他品牌,像是雷諾,保時捷,奧迪,Volkswagen全都到齊,德國車業的大事,就連德國總理蕭茲都親自蒞臨,只不過蕭茲這一上台一轉身,把大家嚇一跳,居然頂個像海盜的獨眼龍造型,原來他是周末跑步跌倒了。

 
德國總理蕭茲:「這個周末我再次親身經歷到,儘管慢跑很棒,但有些距離還是搭車比較好。」

不忘把自己摔傷一事,拿來自嘲,逗得現場大笑,只不過車業是德國骨幹,面臨的挑戰得嚴肅看待。

德國總理蕭茲:「1980年代大家都說日本車商輾壓全球其他車市,20年後則是韓國車的天下,現在應該是大陸的電動車,沒錯在德國以外的地方,也有生產研發好的車子。」

蕭茲一番話,說明慕尼黑車展今年很不德國,因為參展廠商中,41%的品牌總部都在亞洲,光中國大陸就佔了一大半,比亞迪,東風,蔚來,零跑汽車全都高調參展,也可以說是來踢館。

比亞迪歐洲總經理舒酉星:「今天我很榮幸正式宣布另外兩款要介紹給歐洲市場的,重點車款。」

比亞迪這回一口氣就公布六款新車型,其中一款seal海豹U,售價4萬4900歐元起,硬是把價錢壓在4萬5歐元以下,約新台幣150萬元就能入手純電車。

比亞迪歐洲總經理舒酉星:「比亞迪剛成為世界上第一家交付500萬輛新能源汽車的代工廠,500萬不僅僅是一個數字,而是20年的承諾。」

 
比亞迪宣布已經撬開15個歐洲國家的大門,而根據汽車產業顧問公司的市調,今年在歐洲賣出的新電動車,8%是中國品牌,高於去年的6%和前年的4%,未來預估市佔可以衝上20%,看準這樣的趨勢,大陸車商湧進歐洲。

零跑汽車執行長朱江明:「我們覺得歐洲是一個除中國以外電動化發展最快的一個市場,所以呢我們覺得是作為零跑進入全球化的一個重點,就是除中國以外的市場。」

零跑汽車則宣稱,是帶來符合歐系審美的C-10SUV,另外像是小鵬汽車,蔚來汽車也都沒有缺席。

汽車雜誌Autocar主編James Attwood:「大陸有龐大的電動車市場,全球最大的市場他們在那裡研發的科技,當看到歐洲逐漸向電動車靠攏時,他們當然會想那(歐洲),是很能發展的市場,我覺得很精彩的是這當中的,平衡與緊張關係,他們過來開始推擠歐洲企業。」

大陸挾著價格優勢,可以想見歐洲電動車市勢必掀起價格戰,但該怎麼應對,雷諾發表Scenic車系第五代E-Tech純電動休旅車,強調運動感,未來感,也坦言很難削價競爭,只能調控成本應戰,其他牌子像是BMW,新亮相的電動車品牌NeueKlasse,草綠色的清新氛圍要讓人耳目一新。

 
BMW執行長Oliver Zipse:「相信我,車子從未像這輛車體現的,那樣充滿活力。」

強調仍保有BMW的靈魂,但新車款生產成本砍半,雙管齊下留住顧客。

汽車雜誌主編James Attwood:「我想它們了解到要確保人們能夠選擇和品牌在一起,愛上這些車,人們可能還是喜歡熟悉一點的東西。」

這賣的是歐洲車業的金字招牌,和品牌價值,這一場慕尼黑車展,也看到歐洲電動車市已經進入戰國時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國#大陸#電動車#德國#車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1

0.0888

0.23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