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口氣7款車進榜! J.D.Power新車品質首獎這品牌成最大贏家

買車除了挑選外觀、性能、配備以外,最重要的還是朝夕相處下車輛的品質是否優良以及操作介面是不是與自己一拍即合,《地球黃金線》探討美國2021年J.D. Power選出的新車品質首獎,其中Hyundai-Kia集團就上榜了7輛車,品牌本身也分別拿下149分(Hyundai)與147分(Kia)表現十分亮眼。達人Money錢毅對於Hyundai-Kia集團為何能上榜如此多款車且品牌本身分數也如此之高給了註解:「越便宜的車款就越能體現設計的重要性!」
Hyundai Venue有許多設計巧思,在平價車款當中更顯其獨特性。(圖片來源/ Hyundai)
整個上榜名單的最大贏家莫過於Hyundai-Kia集團,總共有7款車上榜,分別為Genesis G80、Kia Sedona、Hyundai Accent、Kia Soul、Kia Sportage、Kia Forte以及Kia Telluride。達人Money錢毅表示,Hyundai-Kia集團在車界來說算是相對年輕的車廠,在沒有太多包袱的情況下直接請來歐洲汽車設計師來設計集團內車款,加上靈活的行銷手法和大量新世代安全配備加入,近年來已獲得許多好評。他提到雖未上榜但讓他印象非常深刻的Hyundai Venue,其設計巧思完全體現了歐洲汽車設計師的強大設計底蘊。

楊欣儒也補充,Hyundai將美國人習慣以語音記錄生活待辦事項的習慣導入集團新世代車款內,直接透過車載系統即可直接錄下接下來要做的事情或是要記的東西,相當人性化。同場的藝人小馬倪子鈞也讚嘆:「汽車能夠設計到這麼Detail的貼心功能真的很不簡單!」
Nissan Altima採用了可變壓縮比引擎,綜合自然進氣引擎與渦輪增壓引擎特色。(圖片來源/ Nissan)
上榜的品牌中,Nissan Altima是Nissan上榜車中唯一台灣市場可以買到的車款,達人沈慧蘭說,Altima在各層面都有水準以上的演出,2.0 升VC-Turbo引擎,在可變壓縮比的設定下開起來非常像大排氣量自然進氣引擎,加速延續性也非常足夠。加上Altima在行路質感的處理上做得非常細膩,以3D零重力紓壓坐椅搭配服和中大型房車調性的懸吊,以及良好的隔音工程,都是Altima得獎的原因。
BMW X4 xDrive30i M Sport白金領航版標配M款空力套件、M款專屬輪圈、M字樣車側銘牌與M款跑車化懸吊系統。(圖片來源/ BMW)
BMW則是以2系列以及X4、X6、X7這4款車上榜,達人楊欣儒表示,這個最佳品質獎除了評選車輛在新車期間是否有故障外,另一個評選項目則是操作通訊系統的故障率和操作容易度,就楊欣儒觀察,BMW即使目前已進入到iDrive 7.0控制系統,但仍就將空調、音響等空制介面以實體按鈕呈現,使駕駛者更能以直觀的方式操作車輛。但科技性依舊不減,如自7系列下放的數位鑰匙、窄巷自動記憶50公尺倒車、Connected Drive管家服務等,是BMW上榜4台車的原因。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享受二輪馳騁樂趣 Fun Bike選購全攻略 地球黃金線 20211018 (完整版) Yamaha R7.Aprilia RS660.Honda Cross Cub.BMW S1000RR M

下一篇

小賈斯汀看車感動爆哭! 全球唯一客製勞斯萊斯費時3年打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