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小休旅Casper只要臺幣33萬 有ACC還可露營當車床

在幾乎人人都想買一台休旅車的現在,如果不多出點不同級距的休旅車款,或許就會在市場上落居人後。為了提供更多元休旅選擇,Hyundai就在目前的Kona、Venue之下,推出一款入門價只有1,385萬韓元,大約不到新臺幣33萬元,頂規價格也只要1,870萬韓元、大約為新臺幣45萬元的入門小休旅。並且透過超可愛的外觀設計元素,搭配連露營當車床都沒問題的空間機能在韓國市場一推出就獲得好評,預購首日就累積接近1.9萬張訂單,展現超強熱度。
雖然Casper體型小巧,卻具備可以車宿露營的大空間機能。(圖片來源/ Hyundai) 
Casper車長3,595mm、車寬1,595mm、車高1,575mm以及軸距2,400mm尺碼與Hyundai先前曾導入臺灣銷售的i10迷你掀背相當,不過,比起採用都會迷你掀背設定的i10,Casper使用時下流行的跨界休旅車格,以迎合當前消費者喜愛休旅的胃口。車頭正面用上大面積網格前氣壩搭配分離式頭燈,再加上下方類下護板設計,在可愛中帶有濃厚粗獷氣息。配上側面的方正輪廓、車頂架還有呼應車頭設計的尾端造型,以及環佈車身下緣的防刮塑料材質,雖然體型小巧,卻有這純正越野休旅的氣勢。
Casper車長只有3.5米,但車身輪廓與線條設計相當有越野休旅的粗獷感。(圖片來源/ Hyundai) 
車內可也沒有因為是入門級距而有所妥協,從原廠釋出照片可見全數位虛擬儀錶板、大尺吋中控台螢幕、多功能方向盤還有恆溫空調等都在Casper配備清單當中。而從韓國市場銷售車型規配表可見,基礎標配4.2吋儀錶板旅程電腦顯示幕、光感應自動啓閉頭燈、USB電源與音源插座、12V電源插座、倒車雷達、定速巡航等配備。同時,還有前座中央氣囊等7氣囊、車道偏離警示、車道維持輔助、自動遠近燈切換、駕駛疲勞警示、前車駛離提醒、後座乘客提醒,以及整合車輛、行人與自行車騎士偵測,並具備AEB自動緊急煞車輔助的前方防撞輔助系統。
 車內除了可選配全數位儀錶板之外,高階車型還配備有8吋中控螢幕。(圖片來源/ Hyundai)
中間規格的車型則是升級15吋鋁合金輪圈、車室氛圍燈、皮質內裝套件、皮質座椅、真皮電熱方向盤、前座扶手、駕駛座通風/加熱座椅,還有感應式鑰匙、Push Start引擎啟動鈕、後雨刷,還有整合雪地、沙土、泥地等越野模式的Drive Mode駕駛模式選擇系統。同時,還導入後座椅背50:50分離傾倒座椅,提升整體機能便利性。最高規格,也就是臺幣約45萬元的版本還升級SCC主動車距控制巡航、盲點偵測、後方側向來車警示等安全配備,再加上17吋鋁圈、LED尾燈、千鳥格紋內飾,還有恆溫空調,以及整合8吋觸控螢幕與Apple CarPlay智慧型手機連結的多媒體資訊整合系統等配備。
頂規車型不只有錢座椅背向前翻折功能,後座座椅也有前後滑移與50:50分離傾倒後座椅背。(圖片來源/ Hyundai) 
更重要的是還升級配備後排座椅前後滑移與椅背角度可調機能,不但能在滿載狀態創造最高301公升行李廂空間,也可以為後座乘客帶來更出色乘坐舒適度。甚至植入前座收折系統,兩張前座可以向前翻折,搭配50:50分離傾倒後座椅背,還有Casper方正、挑高的車艙輪廓,甚至可以創造平整的大空間,Hyundia表示,在這樣的狀態下,Casper可以帶來2,059mm的最大深度,除了更出色的使用機能,如果要露營放個床墊就能化身成為車床,即使是身高180公分的都難不倒。
Casper預售啟動首日就寫下1.89萬輛訂單數。(圖片來源/ Hyundai) 
動力方面則是以1.0升Smart Stream汽油引擎作為動力來源,具備有76匹馬力、9.7公斤米最高扭力,雖然帳面表現並不亮眼,搭配Casper如此小巧身軀還有都會化設定也相當夠用。全車系配上4速自排變速箱,還可繳出14.3km/L平均油耗。俏皮又帶有迷你越野車風格的產品設定,加上可以車宿的空間使用彈性,還有完整安全配備,以及大約等同於新臺幣33萬至45萬元的價格,讓Casper一開賣就大受歡迎,更寫下預售首日就累積1.89萬張訂單的銷售成績,體型雖然小卻聲勢驚人!

 

Total
1
Shares
上一篇

有這麼想吃冰淇淋? 皮卡車拖露營車廂撞得來速通道冒黑煙

下一篇

Gogoro與Poema合併估值達650億 預計明年第一季美國納斯達克掛牌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