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車在台灣就不吃香? 網友掀起正反論戰

2020年的全球新車銷售量來到7,680萬輛,雖然比起2017年的9,800萬輛還要低上不少,不過從這數字可以看得出來全球各地對於汽車的需求相當高,而傳統大廠像是福斯集團、Toyota集團以及雷諾日產三菱聯盟一直保持著前三名的位置,但是在2020年的排行當中,可以看到韓國現代汽車集團擠上了第四名,韓國品牌在全球似乎正在默默發燒當中,對此就有網友好奇為什麼在台灣大家還是很排斥韓國車?掀起了網友的正反論戰。
Kia Carnival在台灣也受到關注,越來越多人體會到韓國品牌的堅強實力。(圖片來源/ Kia)
這名網友認為幾年前HTC以及納智捷的成績都不錯,當時的反韓情結相當嚴重,而最近納智捷和HTC表現都不好,HTC賣掉了手機部門,納智捷只剩下兩種車款,而韓劇、韓團夯到不行,三星手機也是抗中手機的選擇之一,現代跟KIA在歐美銷售也很好,為何大家還是如此排斥韓國汽車?對此有人認為:「引擎輸歐美和日本,內裝配備也不是最頂級,價錢也沒比較便宜,後勤只比歐美稍好,吸引力在哪?」表示韓國品牌一點吸引力都沒有,沒必要特別捧高韓國汽車。
Hyundai以及Kia在全球的銷售表現都相當良好,2020年Hyundai集團更躍升到第四名的位置。(圖片來源/ Hyundai、Kia)
但也有人覺得韓國還是有值得台灣學習的地方,現代跟Kia的車輛品質越來越好,底盤扎實而且科技也相當先進,台灣車廠應該也有相等的實力可以進行這類的開發,表示:「台灣一堆井底之蛙,韓國會這麼強不是沒道理的」、「我完全不想要韓國的東西,但是也無法否認他們的確很厲害」,畢竟世界第四的實力不容小覷,從過去的默默無名一路爬到現在全球領先集團當中,當中的竅門如果我們能夠掌握的話,或許台灣的汽車發展會有另一片天地。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路口按喇叭提醒也可能違規? 喇叭怎麼用原來有明文規定!

下一篇

豪華品牌有Tesla一份? BMW執行長:他們不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