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 Yaris首批幸運兒只有80位 179萬正式售價比預售再降6萬元

熱血車迷期待已久,具有WRC賽車血統,並把拉力賽車技術下放,甚至採用純手排設定的熱血鋼砲GR Yaris終於抵臺。雖然預售期間開出185萬元預售價,比現行國產Yaris貴上超過100萬元,仍舊在短短3天接獲超過400張訂單。今日 (8/4) 總代理和泰汽車宣告GR Yaris正式發表上市,179萬元建議售價比預售價再降低6萬元,而且首批配額也從原有的30輛增加到80輛,期望消化目前累積的逾400張訂單。
GR Yaris首批配額從30輛增加為80輛。(圖片來源/ Toyota)
更多新聞:【黃金試車組】GR Yaris搶先試 極限超狂連超跑都沒輒
更多新聞:GR Yaris預售價185萬起 首批限量僅有30輛
更多新聞:GR Yaris暴力小鴨全都露 272匹四驅手排超嗨

 
近年積極參與賽車運動的Toyota,不只在FIA WEC世界耐久錦標賽、Le Mans 24小時耐久賽與FIA WRC世界拉力錦標賽等大賽中取得佳績,更致力經營Gazoo Racing性能子品牌,並且陸續推出GR Supra與GR Yaris兩款性能車款。繼2019年GR Supra登陸臺灣市場之後,Toyota總代理和泰汽車正式引進第一款由Toyota自主研發的GR性能車款GR Yaris。
車頭正面的前氣壩相當霸氣。(圖片來源/ Toyota) 
以歐規與日規新世代Yaris作為開發基礎的GR Yaris大量使用Toyota Gazoo Racing於FIA WRC世界拉力錦標賽累積的技術與經驗,結合成為這輛車長不到4米的三門性能鋼砲。外觀透過霸氣的大尺寸前氣壩開口,前、後輪拱寬體套件,搭配上整合分流器設計的空力後保桿、左右雙出尾管,還有碳纖維車頂等,加上18吋BBS鋁合金輪圈、專屬紅色煞車卡鉗等,營造出相當濃烈的賽車氣息。
車尾的分流器設計後保桿配上雙出尾管也具有濃厚競技感。(圖片來源/ Toyota) 
座艙內部也同樣不馬虎,黑色頂篷搭配車門內襯得類麂皮包覆,還有兩張點綴有紅色縫線的桶形賽車座椅、紅色滾邊原廠GR式樣地毯,以及鋁合金踏板組等,同樣建立了戰鬥氣息濃厚的座艙氛圍。而且,包含儀錶板、方向盤、座椅、引擎啟動鈕還有排檔座,甚至是地毯等,都可以見到GR性能子品牌圖騰,以營造GR Yaris專屬個性。
1.6升渦輪增壓引擎具有261匹最大馬力。(圖片來源/ Toyota) 
動力心臟則是全新開發的1.6升直列3缸渦輪增壓引擎,具有261匹馬力與36.7公斤米扭力最高輸出,搭配6速iMT手排變速箱以及具有三種模式的GR-Four全時四輪驅動系統。其中手排變速箱整合有退檔補油功能,GR-Four四驅系統的前、後軸一植入Torsen LSD限滑差速器,搭配上僅有1,300公斤車重,還有短軸距的靈活度以及將四輪向車身角度延伸的配置,GR Yaris不僅性能出色,還有相當高的操控極限。
GR-Four四驅系統具有三種模式選擇。(圖片來源/ Toyota) 
配備面上GR Yaris也相當豐富,包含HUD抬頭顯示器、Keyless感應式鑰匙、引擎啟動鈕、雙區恆溫空調,以及整合有Apple CarPlay與Android Auto智慧型手機連結的7吋觸控式影音娛樂系統等都是標準配備。並且標配具有ACC主動車距控制巡航、PCS預警式防撞輔助、車道偏離警示以及主動式遠近燈調整之TSS主動駕駛安全輔助系統。
GR Yaris的配備相當豐富。(圖片來源/ TVBS) 
建議售價方面,GR Yaris採單一車型編成,開出179萬元建議售價,與先前185萬元預售價相比,再向下調整6萬元。同時,由於訂單爆量,4月8日啟動預售後3天就接獲超過400張訂單,原有30輛首批配額顯然無法滿足消費者需要,於是和泰汽車向原廠爭取將首批配額增加至80輛之多,以消化累積的訂單數。不過,以話題程度與熱銷度,勢必還需要一段時間才能消化,如果對GR Yaris有興趣的買家可得儘速訂購,否則將面臨不短的候車期。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試駕/GR Yaris搶先試 極限超狂連超跑都沒輒

下一篇

馬斯克認錯了! 特斯拉將拿4千萬賠Model S車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