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力小鴨GR Yaris操太兇! 變速箱過熱四驅變成前驅

近日台灣汽車界最夯的討論話題絕對就是Toyota的GR Yaris,這輛小車的上市在台灣掀起了一陣炫風,接單量超過300台的成績,首批卻只有80輛的限額,讓新車的價格水漲船高,會有這麼大的吸引力絕對就是那來自於賽道上的強大實力,不過近日有國外的車主發現這輛車的四驅系統會有過熱的問題,在賽道上如果過於猛烈地操駕之後,系統偵測到過熱將會斷開與後軸的連結,讓這輛GR Yaris頓時變成前驅車。
搭載的GR-Four運動化四驅系統有著強大實力,但如果持續激烈操駕將會有過熱問題。(圖片來源/ Toyota)
這輛由Toyota賽車部門專屬打造的GR Yaris有著濃厚的賽道色彩,理所當然大家會認為這輛車可以經得起車手的暴力摧殘,但顯然如果用力過猛車輛還是會受不了,在紐伯林賽道上用力駕駛了七分多鐘過後,儀表上亮起了警示燈表示四驅系統將停止作用,從原本的四驅變成了一輛前驅車,當然車輛還是可以行駛,只是動態可能不像四驅系統的幫助之下這麼穩定,而Toyota應該已經知道了這個問題,目前在紐伯林也還在測試比GR Yaris更激進版本,在那輛車上可能會改善變速箱過熱造成的問題。
過熱之後在儀表會顯示AWD系統無法作用,車輛會變成前驅車的狀態。(圖片來源/ Xthilox)
不過Toyota原廠也有建議如果車輛在連續高速行駛或者是在賽道上激烈操駕的話,不論是機油或者是變速箱油的更換里程都必須減半,為的就是防止這些零配件的壽命減短,而其實在賽道上的狀況本來就不能與一般日常使用相比,這也是為什麼我們在賽道上駕駛日常街車時都會有著冷卻圈來讓車輛休息一下,而這次發生在紐伯林長達20公里的賽道,GR Yaris還沒有撐完全程就已經發生過熱,不過這也顯得Toyota的系統相當平穩,在過熱時馬上做出反應讓車輛還是可以繼續行駛,讓駕駛並不會有什麼安全上的疑慮。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超潮電動摺疊自行車正式來臺 預購現省2.6萬 

下一篇

電池回收不污染! Skoda回收車用鋰電池供經銷據點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