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MG GT黑系列紀錄被破展君子風度? 祝賀貼文暗酸911 GT2 RS不純

有「綠色地獄」之稱的Nürburgring北賽道因為深入山區、長達22.810公里的賽道佈局極具挑戰性,成為許多車廠驗證旗下性能車款實力的絕佳舞台,甚至也有許多車廠熱衷於挑戰Nürburgring北賽道單圈紀錄。日前,Porsche再度以911 GT2 RS自Mercedes-AMG GT Black Series手中奪回Nürburgring北賽道量產車最速紀錄,而Mercedes-AMG也展現君子風度,於官方Facebook頻道恭喜911 GT2 RS再一次成為Nürburgring北賽道最速量產車。不過……Mercedes-AMG的臉書貼文卻似乎有股酸味。
時隔4年,Porsche 911再次以911 GT2 RS拿下Nürburgring北賽道最速量產車位置,單圈時間甚至推進將近5秒之多。(圖片來源/ Porsche)
Porsche與Mercedes-AMG這場Nürburgring最速之爭起因於2020年11月,當時Mercedes-AMG找來德國籍職業賽車手Maro Engel駕駛著Mercedes-AMG GT Black Series於紐柏林賽道總長達20.8公里的North Loop路段寫下6分43.835秒單圈成績,擠下Lamborghini Aventador SVJ成為Nürburgring最速量產車。對於曾經在2017年以911 GT2 RS拿下Nürburgring最速量產車頭銜的Porsche來說,2018年時被同集團的Aventador SVJ打破還可以忍,再被Mercedes-AMG GT Black Series壓下去這口氣可吞不下去。
Mercedes-AMG GT Black Series以原廠未改之姿寫下6分43.835秒單圈成績。(圖片來源/ Mercedes-Benz)
於是在今年6月,Porsche再次請出原廠測試車手Lars Kern駕駛透過與Manthey Racing合作開發之Manthey Performance Kit性能套件升級的911 GT2 RS,並且再一次刷下Mercedes-AMG GT Black Series的單圈紀錄,以6分38.835秒成績,重新站上Nürburgring北賽道最速量產車頭銜。能夠重新站上Nürburgring北賽道最速量產車,一方面有賴Lars Kern的駕駛技術,另一方面則是受惠於Manthey Performance Kit性能套件,針對車底、導流板、車尾分流器、後輪圈空力設計等空氣力學相關升級,搭配輕量化鋁鎂合金輪圈以及Michelin Pilot Sport Cup 2半熱融胎等,給予911 GT2 RS更犀利操控表現。而且,Manthey Performance Kit性能套件並非僅為Nürburgring賽道量身打造,Porsche也將其列為原廠選配套件,提供給予911 GT2 RS車主選配。
Porsche 911 GT2 RS與Mercedes-AMG GT Black Series的最速之爭從場內燒到場外。(圖片來源/ Porsche)

然而,這也成為Porsche 911 GT2 RS擠身「Nürburgring最速量產車」的爭議所在,由於打破紀錄的911 GT2 RS安裝有Manthey Performance Kit性能套件升級,雖然被列入量產車當中,卻被歸類為「改裝組」,Mercedes-AMG GT Black Series則是屬於「原廠未改」的原廠組。而Mercedes-AMG也在911 GT2 RS寫下紀錄之後於臉書發文祝賀,先是以「公平競爭一直激勵著我們」祝賀911 GT2 RS那下最速紀錄,但卻接著寫下「儘管它必須透過一些性能套件升級才能打敗我們量產的Mercedes-AMG GT Black Series…」暗暗的酸了Porsche一下,也讓這場Nürburgring最速之爭再添煙硝味。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BMW新世代2系雙門終於脫掉偽裝 7/8正式亮相

下一篇

Hyundai Kona正式售價84.9萬起 比預售價再便宜1.1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