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長軸才夠Pro 陸規Octavia還配RS化外觀套件

在新世代Octavia即將在臺灣上市之前,中國大陸搶先發表專屬於中國大陸市場的第4代Octavia。由於第3代Octavia仍舊持續在對岸市場銷售的關係,新世代陸規Octavia特別以「Octavia Pro」命名,強調與舊款Octavia明銳不同。同時,還將軸距加長44mm搭配RS化外觀套件,成為全球市場上唯一的長軸版本Octavia。
Octavia Pro軸距較歐規版本拉長44mm之多。(圖片來源/ Škoda) 
為迎合中國大陸買家的喜好,Škoda旗下車款在中國大陸絕大多數都會推出專屬於對岸市場的版本,雖然車名相同,內涵卻有著相當大差異。例如對岸銷售的Karoq,其實屬於長軸版本,而命名為「明銳」的Octavia,則是有著對岸專屬的尾燈燈組。現在的第4代Octavia雖然頭、尾燈設計與歐規,以及即將引進臺灣市場的全球版本相同,車身尺碼卻大不相同。
Octavia Pro植入RS化外觀套件,包含空力前保桿、黑色車側後視鏡等,營造運動氛圍。(圖片來源/ Škoda) 
Škoda表示,中國大陸版本新世代Octavia軸距較歐規版本增加44mm,來到2,730mm之譜。同時,因為導入與Octavia RS造型相似的前、後保險桿,搭配拉長的軸距,車長更是直接拉長64mm,直接來到4,753mm之多。增長的尺碼,也有望帶來更出色的乘坐空間,尤其是後座膝部空間,更是勝過歐規版本許多。於是,中國大陸版本新世代Octavia直接改以Octavia Pro命名,一方面強調更強悍產品實力,另一方面則是與仍記持續銷售的舊款Octavia做出區別。
中控台觸控螢幕尺寸直接升級至12吋。(圖片來源/ Škoda) 
除了外觀尺碼,車內亦導入中國專屬規格多媒體資訊整合系統,不但中控台觸控式螢幕尺寸放大至12吋,內部作業系統也與歐規版本有所差異。不過,包含10.25吋全數位虛擬儀表板、HUD抬頭顯示器等選配套件,以及整合飛梭旋鈕的新式樣多功能方向盤則是與歐規車型相同。並同樣配備ACC主動車距控制巡航、AEB主動式緊急煞車輔助等ADAS先進駕駛輔助系統,並導入離車警示系統,建構出色安全防護。
動力配置雖然仍為1.4 TSI動力,變速箱亦改為線傳控制DSG變速箱。 
至於動力系統,中國大陸版本則是維持1.4 TSI汽油渦輪增壓引擎配置,搭配線傳控制7速DSG雙離合器變速箱,可帶來150匹馬力、25.5公斤米扭力最大輸出。但是,臺灣市場則有望跟隨歐規腳步導入新世代動力系統,依照Volkswagen Taiwan所釋出的第8代Golf預覽資訊,共享MQB Evo平台的臺規新一代Octavia或許有望導入整合48V Mild-Hybrid輕油電系統的e-Tec汽油動力。

最新、最有趣的試車片都在《黃金試車組》!
◎車壇動態不漏接,按讚追蹤《地球黃金線》粉絲團!
◎錯過電視首播免驚!《地球黃金線》頻道完整看!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有提倡錯誤駕駛觀念之嫌? 澳洲擬禁GR Yaris網路廣告

下一篇

理想家用車難尋? 配備編成調整七人座車款特搜 地球黃金線 20210310 (完整版) Mercedes-Benz GLS 450 4MATIC . Toyota Prev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