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A3/Golf/Octavia都能用 ABT推1.5升動力升級方案

150匹馬力、25.5公斤米扭力輸出之1.5升4缸渦輪增壓引擎 (1.5 TSI/1.5 TFSI) ,目前已經是Audi A3家族、Volkswagen Golf車系,以及Škoda全產品線主要動力選擇之一。不過,Volkswagen集團這具動力心臟最初並非以熱血性能為目標,而是期盼透過最佳排氣量設定,搭配ACT主動式汽缸管理系統等,達成動力與節能之間平衡。然而,總是有買家希望能夠更具熱情,Abt Sportsline看見這份需求,於是針對Volkswagen集團中的1.5升4缸動力推出要價僅999歐元,大約為新臺幣34,000元之動力升級套件,能夠讓最大馬力升級至190匹馬力水準。

1.5升4缸渦輪增壓動力廣泛使用於Volkswagen集團旗下車款。(圖片來源/ Abt Sportsline)

簡化動力編成後,Volkswagen集團旗下品牌目前傳統汽油動力陣容多以1.0升3缸渦輪增壓、1.5升4缸渦輪增壓與2.0升4缸渦輪增壓為主力,包括Audi A3家族、Volkswagen Golf車系,以及Škoda全產品線等,都是以這3款動力為主。其中,1.5升4缸動力更是被廣泛使用,不僅上述C-Segment級距車款,甚至為D-Segment級距車款或者休旅車所使用,並透過主動式汽缸管理系統,帶來出色油耗數據。在Volkswagen集團中,這具1.5升升4缸渦輪增壓動力,是同時兼顧售價、動力與節能的動力選擇。

動力升級套件以外掛晶片方式進行動力升級。(圖片來源/ Abt Sportsline)

與提供各種不同動力輸出的2.0升4缸渦輪增壓引擎不同,Volkswagen集團的1.5升4缸渦輪增壓動力僅提供150匹馬力、25.5公斤米扭力單一動力輸出設定。儘管以1.5升排氣量而言,如此動力輸出數字已經有水準之上演出,但對於買家而言,總有一部份希望能夠以有限的預算,換來更高動力輸出、更具熱情假感受。

透過AEC動力升級套件,可以將馬力輸出從150匹升級為190匹。(圖片來源/ Abt Sportsline)

Abt Sportsline則瞄準這一份需求,推出可以採用外掛電腦是方式處理,無需大規模更動引擎設計或者零件替換,就能帶來更強悍動力輸出。透過Abt Sportsline所開發的Abt Enginr Control (AEC) Power,可以繳出190匹馬力、29.7公斤米扭力輸出,幾乎已等同於2.0升4缸渦輪增壓引擎輸出水準。而且,Abt Sportsline目前還提供999歐元入主價格,換算新臺幣大約為34,000元左右,並可以享有Abt Sportsline提供之保固服務。

最新、最有趣的試車片都在《黃金試車組》!
◎車壇動態不漏接,按讚追蹤《地球黃金線》粉絲團!
◎錯過電視首播免驚!《地球黃金線》頻道完整看!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試駕 / F-Type P300 R-Dynamic外表高冷 其實內心狂熱!

下一篇

Ford EcoSport停售! 難道被Focus Active直接取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