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diaq全球銷售破60萬輛 小改款預計今年現身

身為Škoda品牌現行SUV家族先鋒車款,也是品牌產品線中體型最大SUV,被暱稱為「棕熊」的Kodiaq自2016年首演亮相以來,已經在全球寫下超過60萬輛銷售表現,成為Škoda品牌市場表現最成功的SUV車款之一。挾帶如此亮眼成績單,現行Kodiaq也接近小改款更新時間點,根據《地球黃金線》所掌握資訊,小改款Kodiaq有望於今年稍晚全球首演亮相,透過細節修飾,搭配新世代科技配備植入,為這款5+2座SUV帶來更出色競爭力。
 Kodiaq是捷克品牌旗下體型最大SUV車款。(圖片來源/ Škoda)
看準休旅市場興起,Škoda於2016年9月正式發表以阿拉斯加棕熊中體型最大亞種命名,且採用5+2座設定,同時也是Škoda品牌有史以來體型最大的SUV車款Kodiaq。除了代表Škoda新世代SUV車款起點,更確立K字首、Q字尾的SUV車款命名模式,隨後更接續推出Karoq、Kamiq等休旅車款,日前亦針對印度市場量身打造Kushaq,迅速拓展Škoda休旅產品線陣容。Škoda表示,在Kodiaq的帶領下,SUV產品線銷售量於產品線佔比在短短5年內就爬升到40%之多,儼然已成為Škoda品牌銷售主力。
Kodiaq自2017年7月入臺以來,一直扮演Škoda品牌主力銷售SUV角色。(圖片來源/ Škoda) 
回到Kodiaq本身,2016年9月發表之後,Škoda原廠更陸續推出L&K豪華套件、Scout越野套件、Sportline運動套件等個性化版本,甚至在2018年第三季發表Kodiaq RS,成為Škoda首款性能休旅車款,並於有綠色地獄之稱的Nürburgring Nordschleife紐伯林北賽道締造9分29.84秒單圈紀錄。臺灣市場於2017年7月導入之後,亦迅速成為主力銷售車款,雖然是Škoda品牌體型最大的SUV車款,卻一直扮演Škoda品牌在臺灣的銷售主力。即使放大到全球市場,Kodiaq亦是品牌銷售主力之一,2016年9月亮相、2017年第一季投產上市之後,不到5年時間就累積生產超過60萬輛,平均每年都可創造12萬輛生產數字。
Kodiaq RS是Škoda品牌首款也是目前唯一一款性能休旅。(圖片來源/ Škoda) 
挾帶如此亮眼成績,Kodiaq也已來到小改款更新時間點,偽裝測試車身影亦數度於歐陸街道遭到捕捉,顯示Škoda原廠已經積極進行小改款Kodiaq的相關研發、測試,為Kodiaq小改款更新發表做準備。根據《地球黃金線》所掌握資訊,Kodiaq小改款有望於今年稍晚發表現身,時間點大約會落在大改款Fabia之後。而更新走向可能與小改款Superb類似,由於Kodiaq設計相當成功,小改款可能只會有小幅度外觀與內裝細節修飾,重心鎖定在Matrix LED矩陣式LED燈組導入,還有動態顯示方向燈、車尾燈組更新之上,再透過新一代科技配備,像是CNS多媒體資訊整合系統、全數位儀表板還有新一代ADAS先進駕駛輔助系統等,且有望植入PHEV插電式油電複合動力,強化Kodiaq競爭力。

最新、最有趣的試車片都在《黃金試車組》!
◎車壇動態不漏接,按讚追蹤《地球黃金線》粉絲團!
◎錯過電視首播免驚!《地球黃金線》頻道完整看!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大改Peugeot 308有夠殺 新獅徽加持更有煞氣

下一篇

變賣家宅露營去! 宥勝想給孩子不一樣的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