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黃金試車組】想買特斯拉? 先聽Model X車主Paul怎麼說!

記者 汪廷諤 / 攝影 林先本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10 12:30

頂著「光頭」招牌的藝人Paul曾買過包含Porsche 911在內共13台新車,但現在的愛車―Tesla Model X,卻是他最愛的一款,甚至說下一台還是會買Tesla的電動車。

Paul認為之前的Audi Q5造型比較帥,但仍給Model X超過80分的評價。
 
為了老婆咪咪和兩位寶貝女兒,Paul在約兩年前先買了Audi第二代Q5。不過,他說當時的Q5沒有ACC主動定速定距巡航等ADAS先進駕駛輔助系統,在開雪隧或高速公路時少了許多便利性,加上看到演員修杰楷與主持人吳宗憲陸續購入Model X後,Paul決定入手Model X 100D Long Range。

 
Paul對Model X的六人座獨立座設計與寬敞車艙空間讚譽有加,也超愛白內裝設計。
 
他最愛Model X的鷗翼式後車門與寬敞車室空間。他說,家裡兩位小女孩經常透過鷗翼車門的玻璃車頂欣賞風景,平整的車艙地板也讓她們能在艙裡自由活動。Paul還提到,Model X後廂置物空間超大,連車頭都有大約一個登機箱的置物空間,讓他去年搬家時少跑了好幾趟,且車頭行李廂也正好是臭豆腐、鹽酥雞等,重氣味食物的專屬置放空間。
Model X的前/後置物容量加總最高可達2,492公升,讓Paul去年搬家時少跑好幾趟。
 
聊到開起來的感覺,Paul用「高年份威士忌」來形容Model X的動力表現。他說,電動車沒有自排油車的「抑揚頓挫」,加速過程就像21年威士忌入喉一般順暢,而等同於高性能SUV的強大輸出,卻又能讓他在山路上坡時瞬間超越前方慢車。
Paul形容Model X的加速過程猶如飲21年威士忌一般順暢。
 
由於Model X配備可調整高低/軟硬的主動式氣壓懸吊,Paul說,雖然它車身又高又大,但因電池等元件在底盤上、把重心拉低了一些,在彎道中的動態反應其實還算沈穩。就是車身超過2噸;一旦車速較快,那種慣性會讓人覺得煞車力道應該再加強一些。
 
Model X車身重,但加速力道強大,Paul認為煞車性能還有提升空間。
 
充電部分,Paul在住處設置了家用充電樁。他說,若平常回到家都會充電,基本上電池電量都很充足,雖說使用家用充電樁充電需要6-8小時才能完成,但在家裡睡個覺也就過去了,而且因住家附近就有Tesla超充站,他三不五時也會到超充站享受超快速免費充電的福利。Paul還說,為了延長電池壽命,他不論在家充或超充時都刻意設定只充到80%,除非需跑長途才會把電量充到100%。
 
最後問他,認為台灣到底適不適合電動車?Paul的回答是肯定的。他說,若只在市區開,利用家用充電樁搭配超充等公共充電樁,其實補充能源不是個問題,且即便長途旅行,以Model X Long Range約4、5百公里續航力,加上台灣不大,實際跑過墾丁也僅需充一次電。
Paul認為台灣很適合使用電動車,但需改變生活方式,來迎合電動車目前的使用環境。
 
不過,Paul也建議,以目前全台的充電樁數量而言,電動車買家肯定會產生「里程焦慮」,因此,換了電動車就要換你的「生活方式」;換言之,出門前需要掌握與規劃行駛路線、充電休息點,而這對男生來說不是什麼難事。
 
但他坦言最怕公共充電樁車位被油車佔據,或是在路上被不愛電車的油車惡意挑釁,他說這些問題仍需靠時間來宣導與溝通,希望油車和電車間能夠和平共存。

更多新聞:改款Model S與Model X今年底前來臺 像開飛機還能打電動?
更多新聞:特斯拉拖車頭真的要量產了? 傳今年將生產2500輛
更多新聞:無懼特斯拉話題夯 Leaf推特別版慶祝銷售10週年

更多新聞:10年後的世界會如何? 馬斯克預測4件事將發生
更多新聞:特斯拉Model S車頂遭人鋸開? 等不及Roadster乾脆自己改

 


最新、最有趣的試車片都在《黃金試車組》!
◎車壇動態不漏接,按讚追蹤《地球黃金線》粉絲團!
◎錯過電視首播免驚!《地球黃金線》頻道完整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電動車新紀元

#Tesla#馬斯克#林志穎#美股#電動車#充電#電池續航力#Model Y#Model 3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7

0.0564

0.1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