懶惰是壞習慣? 最新研究顯示「懶惰較能存活」

編輯 陳珊珊 報導

2018/08/23 09:04
示意圖/TVBS

大家常常都會說勤勞才是美德,勤勞才能有所成就,但懶惰就真的不好嗎?近日有研究團隊指出,「懶惰」反而是讓物種存活的關鍵,因為生存時比較不需要消耗能量,所以較不容易滅絕。
 
澳洲國立大學(Australian National University)日前在期刊「PLOS ONE」發表研究表示,人類的祖先直立人(Homo erectus)滅絕原因可能就是因為懶惰,不過近日就出現另一派聲音,於另一期刊《皇家學會報告》(Proceedings of the Royal Society)發表論文指出,其實「懶惰」才是讓物種存活的關鍵。

 

 
綜合外媒報導,該研究團隊的科學家們分析了299種生活在大西洋的軟體動物,其中包含海螺、扇貝等腹足鋼及雙殼綱動物,研究發現,活動量大、代謝較快的物種,為了生存也需要比較多能量,所以比較容易滅絕,而較懶惰或遲鈍的物種則剛好相反。
 
研究團隊也強調,此研究結果並不是指懶惰的人就是最適合存活下來的人,而是「保持懶惰讓你更有可能存活」,不過,當人類試圖阻止人類發展而造成的行星變化時,懶惰的人反而可能是物種面臨的最大危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18/08/23 0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