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高溫飆破40.4度 鐵軌熱到能煎肉片

2018/07/26 17:32

南韓氣溫再創新高,最熱的永川市週四出現40.4度高溫,不僅已有14人被熱死,連鐵軌都熱到足以把肉片煎熟,南韓高鐵擔心鐵軌因高溫變形發生意外,特地減速運行。

 

在連日高溫下,南韓高鐵近來都減速運行,把最高時速可達300公里的車速降到70公里,就是怕鐵軌熱到變形發生意外。

南韓高溫飆破40度,鐵軌熱到連肉片都能煎熟,就連放在窗邊的矽膠枕,因為只要被陽光照射30分鐘,溫度就能飆到90度,也熱到起火冒煙發生火警。

不過在高溫下,除了要留意別把矽膠枕放在窗邊,也要小心不要把礦泉水放在車內,除了很容易滋生細菌,還可能導致火燒車。美國就有一位電池技師,在車上午休時發現陽光聚光到座椅上,把椅子燒出兩個洞,還好他立刻發現,
 

另外在南韓的大田市,週三也有停在戶外停車場的座車,疑似引擎被曬到過熱,一發動就起火燃燒,南韓熱浪來襲導致火警不斷,也讓得穿戴25公斤防火裝備的消防員,得同時忍受火焰和天氣的高溫,更加辛苦。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18/07/26 1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