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韓高溫飆破40.3度! 首爾警察熱到暈倒


發佈時間:2018/07/25 17:5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25 17:52

南韓受到熱浪侵襲,今天測到40.3度高溫,破111年來紀錄,連警察都熱到中暑昏倒,當局罕見讓員警撐傘值勤。日本最近也是又熱又濕,41度的高溫,站在大太陽底下體感溫度大概是52度。

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撐著陽傘、帶著小風扇隨身吹還是擋不住毒辣太陽。南韓永川市今天測到攝氏40.3的超級高溫,破111年來紀錄,連人民保母都虛脫中暑。

記者:「日正當中,在首爾光化門廣場執勤的義警也發生暈眩昏倒的意外。」

為了避免再有人倒下,當局罕見的讓員警撐傘值勤,高溫還造成首爾一棟大樓落地窗膠條融化,整片玻璃從8樓往下砸嚇壞民眾。

 
目擊者徐先生:「上面好像有東西鬆動掉落,感覺好像有東西灑下來,就立刻往大馬路方向逃跑。」

這波熱浪到目前為止奪走11條人命、至少1200人中暑送醫。鄰近的日本也是連續出現40度以上的高溫。

氣象主播:「攝氏41.1度只是陰涼處的溫度,不是酷熱指數溫度,空氣中的濕度太高了,體感溫度大概是45度,如果你站在太陽底下,空氣中的溫度感覺像是52度。」

高溫加上濕度熱上加熱,2週下來造成80多人死亡、超過2萬人熱衰竭送醫,連不太吹冷氣的人都說受不了了。

民眾:「很多人都說整晚開冷氣對你的健康不好,不過今年我們得一直開著。」

很多人躲在家吹冷氣,但這間麥茶老店的員工還是得頂著將近50度的高溫炒大麥,不過麥茶可是對抗酷暑的秘密武器。

麥茶坊社長:「這是麥茶,很好喝的麥茶,最適合對抗中暑。」

 
老闆說常溫麥茶加上一顆酸梅,一次補足水分和流失的鹽分,也是炎熱天氣下的解暑良方。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熱浪#義警#昏倒#值勤#撐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26

0.1645

0.3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