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熱死7人上千中暑  用電達極值.百萬牲畜亡

記者 李芳恩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24 19:5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25 10:45

南韓持續遭到熱浪襲擊,一個星期七人死亡,中暑累計上千人,夜間溫度降不下來,最低溫的時間居然高達30度,創下111年來的紀錄,用電量也暴增到破表,預備電力原本起碼應該維持在11%,現在只剩個位數(8.4%),農林漁牧業損失慘重,蔬菜平均價格飆漲七成,養殖魚和牲畜死上百萬,壞消息是,這波高溫恐怕還將持續到八月。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量的石鯛暴斃,浮在水面上,連日高溫讓南韓的農林漁牧業,真的是損失慘重,光這間養殖場一個星期就死掉11萬條魚,損失上看10億韓元(2920萬台幣)。

石鯛養殖業主:「下個月就要出貨了,結果都死了,讓人很沮喪。」 

適合石鯛生存的水溫約在20度到26度,但從17號開始,水溫卻一下子飆上30度。

 
國立水產科學院博士:「今年真的很不尋常,魚對溫度一度的感覺,相當於人的10度。」 

南韓全國豬和雞鴨等牲畜,也有超過125萬隻因高溫死亡,其中超過14萬都發生在三天內,情況非常惡劣。

全羅南咸平郡海洋水產官員:「我們將進行檢驗,死亡原因將在2到3天出爐。」 

常被用來做成泡菜的白蘿蔔,今年栽培面積減少,加上高溫導致產量下跌,價格比往年上漲44%,無法抵擋高溫的白菜,月初就已經因為下雨受創嚴重,價格上揚28%,整體蔬菜價格一周平均上漲約七成。

菜商:「昨天(白菜)一萬一(320台幣),但是今天漲到一萬三(380台幣)。」 

南韓高溫持續半個月,溫度到了晚上還是降不下來,夜間最低氣溫高得嚇人,飆到25度以上,又被稱為「熱帶夜」現象,江陵市達到31度,創下111年有氣象紀錄以來的最高值,首爾將近30度(29.2度)。

南韓民眾:「1994年那時很熱,但現在比那個時候還熱,今年真的是讓人太辛苦了。」 

 
白天地表溫度高,夜間溫度冷卻不了多少,隔天早上又再繼續加溫,造成許多人患病,一個禮拜7人死亡,整體中暑的人數比起去年增加60%超過千人。

首爾聖母醫院急診室醫學教授 :「初期症狀會表現出,無力感 暈眩或想要嘔吐,需要充分休息,並攝取足夠水分。」

用電量也因高溫大增,辦公室、店家和家庭,冷氣開整天,熱到關不了。

店家:「夏天很熱,客人都不來,冷氣真的是不開不行。」 

一天用電量高峰時間,平均達到最高值,23號更用到9070萬千瓦(kW),創下過去最高紀錄,比今年南韓政府預計的8830萬千瓦(kW),還要多很多,讓本來應該維持在11%的預備電力跳水,只剩8.4%個位數,情況可以說是相當危急。

 
產業通深資源部官員:「為了以防萬一,緊急資源將做好萬全準備,我們將管理電用供應,防止斷電情況發生。」 

然而現實的考量,讓一向反核的文在寅政權,也不得不暫時妥協,打算再啟動部分核能發電,以增加500萬千瓦電力,解燃眉之急。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南韓高溫#高溫#熱浪#核電#用電量#熱帶夜#首爾#菜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4

0.0590

0.17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