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日進入燒烤模式8死 海水浴場日湧6萬人

記者 李芳恩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17 19:5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18 10:28

整個東北亞進入燒烤模式,南韓出現最高溫38度,首爾也有34度,發出今年第一個高溫警報,出動3台灑水車,在主要道路潑水超過50噸;釜山海水浴場一天湧進超過6萬人,用來降暑補氣的養生料理蔘雞湯,在各地熱賣。從五月份開始,南韓已經熱死四人,超過500人送醫,其中一半以上都發生在12到15號,四天之內;農牧受災也很慘重,雞鴨死了42萬隻,將近兩千頭豬熱到倒地不起,這都是因為太平洋高壓持續發威。在日本也飆破37度,目前因中暑死亡有四人,百人就醫,令人擔心的是,前些日子,因暴雨而受災的地區,因為高溫導致救援緩慢,但這一波熱浪恐怕還會持續一段時間。

圖/達志影像


 
南韓釜山海雲台海水浴場,一天湧進6萬5千人,包括這裡以及首爾,幾乎南韓全境發出高溫警報,最高飆破38度在慶尚北道,首爾來到34度。

水果商販:「每天水果都壞掉,全都爛了。(因為高溫嗎?)因為太熱所以爛掉。」

暑氣加上高濕度,體感溫度更超過40度,而地面究竟有多燙?把五花肉隔著鋁箔紙,放在路面10分鐘...

 
南韓記者:「五花肉放在道路上過10分鐘,幾乎已經快全熟了。」

首爾出動3台灑水車,在主要道路潑水超過50噸,試圖降溫,從5月份到7月15號,南韓全國已經有551人中暑送醫,4人熱死,其中超過一半的案例,發生在12到15號四天當中。

南韓農家:「白天的時候,什麼都做不了,只有一大早和傍晚才能工作,今天什麼都沒做。」

農牧業更是重災區,從5月份開始,高溫天氣總共造成42萬隻雞鴨,和1800頭豬死亡,乳牛也因為熱到吃不下,奶量大減。

牧場農家:「牛的體溫上升,動作遲緩,食慾下降,所以牛奶的產量也降超過10%。」

偏偏南韓高鐵的冷氣,卻在這時候壞掉,而且不只一班,而是三班,車廂內擠滿乘客,不斷聽到廣播傳來這樣的聲音。

南韓高鐵KTX廣播:「真的非常抱歉。」

 
南韓高鐵補償每位乘客25%的票價,並表示是因為天氣太熱,冷氣負荷過載才發生故障。

南韓高鐵KTX乘客:「因為溫度不斷地飆高,有的小孩子臉都漲紅,最後那家人,只好在中途下車。」

適逢農曆節氣中的「初伏 」,也就是真正暑日的開始,在南韓習俗要吃蔘雞湯,號稱清淡又能補氣,各大店家熱銷之餘,社區也免費提供給年長者。

里門洞社區領袖:「在我們(東大門)社區,為了慶祝初伏,我們會舉辦這樣的活動,幫助年長的居民健康渡過夏天。」

南韓氣象局分析,今年因為梅雨季今年提早結束,加上太平洋高壓報到,接下來南韓還將持續猛烈高溫。

 
氣象預報分析師:「接下來全國天氣還會持續是猛烈的高溫,由於溼度很大,因此體感溫度會更高。」

同樣進入燒烤模式的還有日本,在海之日的這一天,一堆人衝進海裡消暑,最高溫已經來到39度,出現在群馬縣 。

日本民眾:「好熱喔 !真的是好熱,感覺熱到很痛。」

京都也已經超過35度,東京逼近36度,之前遭受暴雨侵襲的重災區岡山縣,有5人中暑送醫,高溫讓救援工作更加困難。

救災人員:「暑氣太猛烈,中午不能再繼續,根本不可能。」

包括三重、靜岡和群馬縣在內,已經有四人因中暑身亡,在廣島岡山和愛媛縣,超過100人因過熱就醫,如果暑假有計畫前往,東北亞日本或南韓旅行的觀眾,需要多留意氣象資訊,補充水分並做好防曬。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高溫#日本#釜山#熱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2

0.0683

0.1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