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熱浪襲日本!高溫逼近40度 已知4死


發佈時間:2018/07/16 17:1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16 17:16

日本西部的暴雨災情、民眾還在重整家園,現在又有連日熱浪侵襲,連東京都出現攝氏35度高溫,岐阜縣的氣溫更飆升到39.3度創今年新高,目前已有4人中暑而死。

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日本熱浪來襲,在豪雨過後轉而被熱高壓籠罩,日本氣象廳已向45縣市發布高溫警報,不僅東京出現35度高溫、京都和名古屋高溫38度、岐阜縣更創下今年最高溫。

主播:「西日本和東日本大範圍地區都有強烈日光照射,岐阜縣出現超過39度高溫,測得今年以來的最高氣溫。」

剛被洪水侵襲的西日本災區氣溫也高達35到37度,目前仍有4700多名受災戶待在避難中心,重建家園之餘更要嚴防中暑。

 
災區民眾:「若現在出門大概30分鐘到1小時就要休息一次,因為淹水已經超過一星期了,身體累積了許多疲勞。」

日本雖高溫拉警報,但因為正值連休,週一還是海洋日,仍是有許多民眾外出戲水。不過這波高溫酷暑十分猛烈、已有多人死亡、超過1500人送醫,羽田機場跑道也出現大洞,影響航班起降,通往關西機場的特快列車車班也出現延誤跟停駛狀況,可能是因為天氣太熱導致軌道變形。

日本氣象廳也再三提醒民眾一定要適時補充水分和鹽分,盡量待在冷氣房避免中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熱浪#災情#暴雨#中暑#死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8

0.0649

0.1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