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豪雨重創西日本 造成219死21失蹤


發佈時間:2018/07/16 13:2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16 13:28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今天說,西日本豪雨已造成219人不幸罹難、21人失蹤;在接獲的通報中,仍有一人無法確認是生是死。災損目前已達481億日圓,預估仍會增加。

西日本豪雨重創岡山縣、廣島縣等地,造成逾200人不幸罹難,是日本進入平成年代後受災最嚴重的一場豪雨。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他說,這次救災共動員警消等約6萬4000人、直升機81架;在農林水產相關災損,目前所知已達481億日圓(約新台幣130.78億元),但因為仍在調查受災狀況,災損預估還會增加。

菅義偉說,延續第一波救災行動,接下來將針對民眾不同需求,盡速採取相關對策;地方與中央一體,在主動給予所有災民必要援助方面緊密合作。

NHK統計,目前以岡山縣及廣島縣為主,共有15個府縣、4744人在避難所生活。
 

另外,不少災民因為不適應避難所內的吵雜與酷熱,選擇回到受災家中的2樓居住,或是住在車上過夜。

一位家中泡水的30多歲女性,和就讀高中的女兒一起住在車上過生活。她說,因為避難所內有很多人發出聲音,讓她無法入睡;加上避難所內空間狹小,所以還是住車上舒服。

岡山縣倉敷市政府呼籲,為避免出現因血液循環不良增加罹患「經濟艙症候群」風險,住在車上的民眾除注意補充水分,也要適時起身活動。(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日本#豪雨#災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6

0.0645

0.1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