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阿莫「二創」世足! 恐遭FIFA提告求償

記者 劉苡青 / 攝影 周育鋒 報導

2018/06/23 18:00

谷阿莫昨(22日)在發布了一部新的二次創作影片,介紹8天的世足賽事戰況,竟然大量使用世界盃比賽的畫面!不僅是直接挑戰FIFA,更直接侵害台灣唯一擁有轉播權的「愛爾達」,讓愛爾達小編忍不住在臉書發文「祝你一切安好」。

 

4分鐘教網友假裝有在follow2018世足賽,谷阿莫22日發布新的二創影片,介紹8天的賽事戰況,卻大量使用世界盃比賽畫面。

網紅谷阿莫:「到現在也才8天的比賽出來,你好像就看了6天,對俄羅斯又那麼懂,還知道埃及球星薩拉赫,你絕非等閒之輩啊!」

FIFA世界盃轉播規範,除了取得轉播權單位以外,任何媒體都是不允許的,否則FIFA會「來函求償」,也因此國內只有愛爾達轉播,其他媒體不敢越線。
 

網紅谷阿莫:「背起來,只要有人一跟你提到世足賽,你就背這個給他聽,保證不會再有人懷疑你對世足的愛。」

谷阿莫「二次創作」2018世足賽,不僅挑戰FIFA,更直接侵害有轉播權的「愛爾達」,事後愛爾達體育家族,在臉書表示「希望您一切安好,先說好沒有要約喝茶水喔,我們還沒誠摯款待呢!」,而谷阿莫也在影片上架不到一天悄悄刪文。

律師呂秋遠:「FIFA委任國內律師跟他提告的話,未來有可能面臨的就是侵權行為的損害賠償,著作權法上面,他可能有重製或者說有散布,這也是屬於刑法的範疇。」

違反《著作權法》可能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併科75萬元以下罰金,不過FIFA可以依照谷阿莫獲利多寡和自己損失來定奪,網友認為惹到FIFA就準備「賠到脫褲」,對此谷阿莫沒有回應,北檢先前已將他起訴,但谷阿莫又將二創用在世足賽,恐怕再次吃上官司。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18/06/23 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