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金會後是否會川普? 安倍:有待協調

2018/05/14 13:01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總統川普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6月12日將在新加坡舉行會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天被問到是否邀川普在川金會之後訪問日本時表示,還有待協調。

日本「時事社」報導,安倍今天在眾議院預算委員會上表示,為了早日促使北韓儘速廢棄核武、彈道飛彈,希望能與美國合作。

 


安倍說,在6月12日川金會之前,希望利用6月8、9日在加拿大召開七大工業國集團(G7)高峰會的機會,將日本的想法確實傳達給美國。安倍還說,希望川金會結束後,能直接聽取川普說明川金會的結果

被問到是否將邀請川普在川金會後繞道訪問日本?安倍僅答說:「還有待協調」。

日本「朝日新聞」報導,一位熟悉美日事務的安倍政府人士透露,日本政府希望川金會後邀川普訪日,日方已告知美方此事。
 


報導也指出,安倍希望6月初G7高峰會舉辦期間能與川普舉行雙邊會談,也期待川金會後能舉行川安會,藉由多次川安會,讓國際社會知道美日同盟關係堅定。

但也有日本政府官員表示,川普要調整行程並非易事,有可能會由陪同川普出席川金會的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或國家安全顧問波頓(John Bolton)等人代替川普訪日。(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18/05/14 1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