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無牆監獄」驚傳囚犯越獄 當地居民擔憂

編輯 方佳琳 報導

2018/04/10 12:08
圖/翻攝自ANNnewsCH YouTube

日本8日發生一起越獄事件,一名27歲受刑人從愛媛縣的松山監獄成功脫逃,至今仍下落不明,目前警方已經在縣邊境的大橋找到疑似逃犯使用過的汽車,正在展開搜索中。

 


綜合日媒報導,這座大井造船廠監獄為日本一所「開放式監獄」,共收容20名受刑人,而逃跑的是一名27歲受刑人平尾龍磨,他偷走附近居民的私家車後逃之夭夭,但獄方反應慢卻半拍,在平尾越獄後1小時才發現通報,讓家長相當擔憂孩子的安危。



而這座「開放式監獄」的囚房內,並沒有鐵柵欄且全年不上鎖,共關押20名模範男受刑人,該監獄提倡受刑人自我改造,各項設施及制度也相當人性化,此次越獄成功的平尾是一名竊盜罪犯,獄中表現良好才獲准進入這座監獄服刑。
 


這座監獄自1961年創設以來,已發生17起越獄事件,共20人逃逸;獄方表示,日後會加強控管每名受刑人的心理狀態,防止越獄事件再次發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18/04/10 1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