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俄案 庫許納家族大樓資金來源引關注

2018/02/20 13:24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特別檢察官穆勒對美國總統川普女婿庫許納的關注,從原本針對他與俄羅斯的接觸,擴大到他試圖在政權交接期間,取得外資挹注家族大樓一事。

這是穆勒(Robert Mueller)開始調查庫許納(Jared Kushner)和中國等非俄外資相關洽商的第一個跡象。

 


簡報調查進展的官員去年5月告訴CNN,「通俄門」一案有關庫許納的調查,著重在川普競選團隊的2016年數據分析行動、他和前國家安全顧問佛林(MichaelFlynn)的關係、以及庫許納自己和俄羅斯的接觸等方面。

根據熟悉調查的消息人士,穆勒團隊至今多次約談,包括1月和2月問話時,都問過庫許納在政權交接期間,有關穩住第五大道666號(666 Fifth Avenue)大樓資金的洽商。

目前不清楚穆勒為何對這棟大樓的資金洽談特別感興趣。根據知情人士,穆勒團隊尚未接觸庫許納公司要求提供相關資訊,或要求約談公司主管。
 


第五大道666號大樓是庫許納父親創立的庫許納公司(Kushner Companies)在紐約的辦公室,庫許納家族2007年以18億美元買下,後來美國房市出現危機,大樓開始出現資金壓力。

2011年,福納多不動產信託公司(Vornado RealtyTrust)買下大樓49.5%產權。根據福納多不動產信託去年3月發布的報告,這棟大樓目前債務超過14億美元。

福納多不動產信託上週透露有意出售第五大道666號大樓。

政權交接期間,庫許納是川普和外國政府的主要聯絡人。根據他對國會調查員的說法,交接期間,他和超過15國的人士有過50多次接觸。

庫許納接任白宮顧問前已退出家族企業,他在第五大道666號大樓股份則賣給一家信託機構,他並非信託受益人。

熟悉調查的消息人士透露,穆勒團隊問話時的其中一條線,是有關庫許納和中國投資人在政權交接期間的洽商。

根據「紐約時報」報導,川普當選一週後,庫許納和中國安邦保險集團董事長吳小暉等公司高層見面。當時庫許納和吳小暉接近敲定協議,讓安邦投資第五大道666號大樓,但談判在去年3月破局。
 


穆勒團隊也詢及庫許納和一位卡達投資人關於第五大道666號的交易。根據調查新聞網站「攔截」(TheIntercept),庫許納和庫許納公司曾和卡達前總理哈馬德(Hamad bin Jassim Al Thani)洽商對第五大道666號注資一事,但後來一樣破局。

此篇報導刊出前,庫許納的代表婉拒評論,報導刊出後,庫許納的律師告訴CNN,「又一個動機可議的匿名消息,牴觸了事實。庫許納全面配合所有調查,但他被問話時,沒有一個問題問到第五大道666號大樓或庫許納公司的交易,沒被要求提供相關文件。這些尋常的商業交易,也不該被質疑」。

安邦的代表婉拒評論,記者聯絡不上哈馬德詢問看法,穆勒的發言人婉拒評論。(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18/02/20 1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