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韓最大規模軍演! 「警戒王牌」恫嚇北韓

記者 錢怡君 報導

2017/12/04 18:56

美國和南韓歷來最大規演習從今天正式展開,這場名為「警戒王牌」的演習,動員包括F22、F35,美國數量最多的第五代戰機,而白宮國安顧問在美國受訪時表示,北韓核武不斷精進,包括日本南韓和台灣,很有可能都會購買核武以求自保。

 


美國最新戰鬥機「猛禽」F-22飛過朝鮮半島的天空,美韓史上最大動員規模的軍演正式登場,代號是「警戒王牌」。南韓軍方表示,演習一共有美軍最新的隱形戰鬥機F22和F35等約230架軍機參與。包括波音EA-18G咆嘯型電子作戰機也出動了,這是美軍第5代戰機參與演習數量最多的一次,大約1萬2000名美軍加入軍演,也包括陸戰隊和海軍,北韓譴責這是一個挑釁舉動。

北韓則表示,如果因為美國的魯莽而引發核子戰爭,使得朝鮮半島和全世界捲入核戰爭的漩渦,美國必須對此負全部責任。

美國白宮國安顧問麥克馬斯特警告,北韓核武大躍進,恐怕會迫使周邊國家擁核自保,他也特別提到台灣。
 


宮國安顧問麥瑪斯特也表示,你看到的是北韓的直接威脅,你也會看到的是日本、南韓或許台灣或是越南,可能也需要同等的能力來保護自己的人民。

這波美韓大軍演,是否又會成為北韓挑釁藉口,東北亞局勢依舊變幻莫測。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17/12/04 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