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韓軍演北韓嗆聲 北京籲避免相互刺激


發佈時間:2017/12/04 17:06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04 17:06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美韓今天展開大規模聯合軍演,北韓宣稱將強硬回應挑釁。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說,當前朝鮮半島局勢高度敏感,希望有關各方多做有利於局勢緩和的事情,避免相互刺激。

面對北韓加速開發遠程飛彈,兩名美國眾議員上週向路透社表示,美方考慮在美國西岸部署飛彈防禦系統,可能包括在南韓部署並引發北京不滿的終端高空防衛系統(THAAD,俗稱薩德)。

 

中國外交部下午舉行例行記者會。被問到中方對此是否感到不安,耿爽表示,飛彈防禦問題「事關全球戰略安全穩定與戰略平衡」。「我們希望各方都能夠本著負責任的態度,穩妥地處理有關問題。」

北韓11月29日試射號稱可攻擊美國全境的「火星15」洲際彈道飛彈。這是北韓9月中以來首次試射飛彈。在此之前,美國時隔9年再度將北韓列入恐怖主義資助國名單,對北韓追加單邊制裁。

美國與南韓4至8日舉行「警戒王牌」(Vigilant Ace)年度聯合軍事演習,雙方230多架飛機參與,包括F-22、F-35匿蹤戰機。北韓官方3日宣稱,將對這類挑釁行為給予「無情的回擊」。
 

根據中國外交部官網新聞稿,中國外交部長王毅今天在北京與蒙古外長朝格特巴特爾共見媒體時說,朝鮮半島局勢在維持兩個月相對平靜後再度趨於緊張,各方沒有抓住中方先前呼籲過的機遇窗口,中方對此感到遺憾。

王毅表示,中方一向堅決反對北韓無視聯合國安全理事會決議,推動開發核武與飛彈。中方也一貫反對任何導致局勢緊張化的行為,「堅持不懈地推進勸和促談」,因為這同樣是歷次決議提出的要求。

他說,不符合聯合國安理會決議主張或是安理會決議以外的舉措,缺乏國際法依據,損害安理會成員「正當權益」,也將不利於安理會各項決議順利執行。(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北韓#軍演#飛彈#朝鮮半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9

0.0597

0.1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