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財經震動 北韓6天先飛彈再氫彈

2017/09/05 19:49

韓3日試射氫彈,規模是歷年來最大的一次,美國不排除動武,市場避險情緒升溫,資金流向日圓及黃金等避險資產。今天(9月5日)東京匯市盤中,匯價來到109.21日圓兌1美元,黃金價格也飆升,最高每盎司1336.7美元,是一年以來的最高位,每當朝鮮半島局勢不穩,就會出現黃金搶購潮,僅在3號北韓試爆當天,南韓的金條銷售量,就成長一倍以上,應對北韓核試,聯合國安理會再度召開緊急會議,美國大使指責北韓的行徑根本是在「求戰」,也稱美國的耐心有限,呼籲聯合國對北韓祭出最強硬的制裁。

 


短短六天,北韓核武大動作,先發射飛彈再試爆氫彈,美國口徑一致在聯合國發言「耐心有限」,讓聯合國安理會一週內二度召開緊急會議,美國大使嚴厲警告「華府耐心有限」。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海利:「(金正恩)濫射導彈以及核子威脅,顯示他渴求一戰,戰爭從來不是美國想要的,我們現在不想開戰,不過我們的耐心並非無限。對北韓的行徑忍無可忍,美國大使態度強硬,中國和俄羅斯則不希望態勢繼續惡化。

緊張時刻美韓頻頻軍演施壓升高危機,中方提出「雙暫停」,即要北韓暫停自己的核武計畫,而美韓也得暫停軍演。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海利:「有意見提出所謂的雙暫停實在是侮辱,當一個流氓政權以核武及洲際彈道飛彈瞄準你,你不會降低警戒。」

美國大使話說得很重,視「雙暫停」為侮辱,強調美國有能力保衛國土和盟國,至於是否會動武,美國總統川普第一時間給出這樣的回應。

記者vs.美國總統川普:「(總統先生你會攻擊北韓嗎?),我們等著看。」

美國不排除對北韓動武的可能,北韓則透過官媒嗆聲,若動武將讓美國從地球上消失。

日圓成避險標的兌美元109.21金價走高,市場避險情緒升溫,5日東京匯市盤中,匯價來到109.21日圓兌1美元。

黃金飆升1年最高價位每盎司1336.7美元,黃金反應更大,每盎司最高飆升至1336.7美元,是一年以來最高位。

寶德金融首席分析師郭啟倫:「金價短期有機會先試1345美元,如果升破了這位置,就大有機會試去年八月中旬1358美元的位置。」
 


每當朝鮮半島局勢不穩,就會出現黃金搶購潮。

北韓氫彈試爆當天南韓金條銷售升一倍,根據南韓黃金交易所資訊,3日北韓氫彈試爆當天,南韓金條的銷售量成長了一倍以上。

中產階級搶銀條避險單日銷售量爆十倍,而恐懼感也延伸至中產階級,一公斤銀條報價84萬韓元約台幣2.2萬,光一天就賣出194塊,比日均銷售量高出將近10倍。

寶德金融首席分析師郭啟倫:「雖然大家都預計真的不會『真刀真槍』打仗,但地緣政治局勢開始惡化緊張化的時候,大家買入黃金作為避險工具,就會繼續成立,聯準會關注此事的時候,對加息步伐展望會降低。」

分析指出局勢動盪,恐將凍結投資市場,應對北韓威脅,美方呼籲聯合國祭出最強硬制裁。
 


半島記者:「部分可能的(制裁)討論,禁止大部分對北韓的石油運輸,美國贊成這點,但大陸和俄羅斯反對,都還在討論中,禁止北韓人在海外工作,禁止銷售北韓製作的服飾和布料,禁飛北韓國營航空。」

凡對北韓貿易國川普考慮封殺其對美經貿,想加大經濟制裁,川普透過推特表示,正考慮對與北韓有生意來往的國家終止一切貿易。

由於中國是北韓最大貿易夥伴,佔了北韓貿易總額將近九成,川普之言引來中方不滿。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耿爽:「我們堅決不能接受的是,一方面為和平解決,朝核問題付出艱辛的努力,另一方面自身的利益,卻遭受制裁或者損害,這既不客觀也不公平。」

正當聯合國磋商,遏止北韓發展核武之際,南韓國防部表示,偵測到北韓很可能會再次,向北太平洋發射洲際彈道飛彈。

南韓總統文再寅,4日晚間和川普熱線,取消韓軍導彈彈頭只能在500公斤內的限制。意味著在軍事衝突時,南韓將能以更強大的武力攻擊北韓,也讓朝鮮半島戰雲密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17/09/05 2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