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步全球、最長巴士 旅行坐100小時壯行


發佈時間:2017/09/01 18:5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44
圖/YouTube Fabiano na Estrada ( e nos simuladores)
圖/YouTube Fabiano na Estrada ( e nos simuladores)

在南美洲有著全世界最長的巴士路線!從巴西的里約熱內盧上車後,就可以從東到西橫跨南美洲大陸,一路搭到祕魯的首都「利馬」,全長6300公里,預計的旅程時間100個小時,途中會經過巴西第一大城聖保羅,還有亞馬遜盆地安地斯山脈,抵達利馬之前,還會經過沙漠和綠洲,每一段旅程都能帶來不同的驚喜和感受。


 

全世界最長的巴士旅遊不在別處,在熱情如火的南美洲!

整個旅程長達6300公里,從東部的巴西里約熱內盧出發,一路往西邊走橫跨南美洲大陸,途中會經過亞馬遜雨林和安地斯山脈,終點在西部的祕魯首都利馬。這段旅程預計長達100個小時,司機就這樣帶著乘客,一路從東邊的大西洋,往西投奔太平洋的擁抱。

巴士公司代表索利斯VS司機丹尼爾:「你總共開過多少公里呢?一個月兩萬公里開了34年,所以超過了800萬公里了。」
 

巴士營運公司Ormeno基地其實是在祕魯,他們專門在南美洲經營長途,營運點在哥倫比亞委內瑞拉,智利阿根廷和玻利維亞都有,這條開往巴西的新路線,背後是長達20幾年的籌畫。

巴士公司Ormeno巴西代表索利斯:「我們談這個路線談了25年了,『我們何時才要開一條去巴西的路線?有一天我們要開巴士去里約,有一條去里約的路線不是會很棒嗎?』當人把精力和熱忱,放在自己的夢想上,夢想就會實現,我認為Transoceanic這段路程,讓南美洲感覺起來不會那麼大。」

一路顛簸太陽西沉,這才到達巴西最大城市「聖保羅」,對南美洲人來說,都市的絢麗象徵著更好的生活,比起在祕魯玻利維亞和巴拉圭,很多人都寧願離鄉背井,只為了來這裡找更好的工作。

馬不停蹄,巴士緊接著駛入,南美州的亞馬遜盆地,城鎮的道路不起眼,但是在周邊的叢林深處,住著原住民部落Surui,他們長久以來都身居雨林,1969年首次和外面的族群接觸時,天花和水痘這些外來疾病,差點讓整個部落滅族。

時至今日有約1300名Surui部落人士居住在保育區裡,以種植販賣永續農作物,還有和跨國大公司等,進行碳交易維生,每天都在和人類的文明拔河,希望保存雨林的美好。

原住民Surui部落長:「雨林對我們來說是全部,雨林有藥材食物知識和智慧,45年前開始和外面世界接觸後,我們到現在都還在試著了解,你們的政治和資金系統,這些東西對人和對環境,都好有攻擊性。」

持續往西走來到巴西最偏遠的地區,這裡的人口密度,每平方公里只住5個人,一路上荒無人煙,有種「念天地之悠悠」的感嘆。
 

不過一從巴西越境進入到祕魯,路旁景色就瞬間不同,在祕魯東南部的這個亞馬遜流域,約有2萬名礦工在這裡非法開採金礦,他們用汞淘金,有毒物質汙染了土壤和河川。

離開了亞馬遜雨林之後進入安地斯山脈,一路往高處去來到「馬丘比丘」,印加帝國時期的遺跡盡收眼底。

馬丘比丘的神秘古代建築群,推測約是建於西元1445年前後,印加帝國後來被西班牙征服,遺跡就這樣深藏在雲霧和叢林間,一直到1911年才重新被世人發現。

德國遊客哈爾特爾:「世界各地都有人來看馬丘比丘,大家都在拍照人真的很多啊。」

馬丘比丘一天的遊客人數可達3000人,也就是一年超過100萬人,要如何在賺進觀光財的同時,也要做到保護遺跡,變成了祕魯政府最大的挑戰。
 

考古學家卡伯利拉:「我覺得我們必須管制,來到馬丘比丘的遊客人數。」

告別馬丘比丘,沿著安地斯山的蜿蜒道路而下,在海拔3500公尺的高山上,這個危險路段奪走超過300條人命,司機絕對不能掉以輕心。

司機丹尼爾:「在這種高海拔開車,一定要特別警覺和警慎。」

6300公里的旅程,途經雨林山脈峽谷和沙漠和綠洲,這次的旅程總計144個小時,比平常多了兩天。

司機丹尼爾:「先生女士們,祝你們在我們的首都利馬,有美好的一天非常謝謝你們。」

乘客:「我很喜歡這趟旅程,希望還要再來個五天啦。」

儘管抵達的這天不是天晴,但城市熙熙攘攘的聲音,和人群忙碌的身影,都提醒著乘客,一趟旅程雖然剛剛結束了,在這個城市,新的一天才正要開始。

圖/YouTube Fabiano na Estrada ( e nos simuladores)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巴士路線#南美洲#里約熱內盧#利馬#雨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9

0.0527

0.1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