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結!烏克蘭13萬民兵返鄉 製酒廠「改做汽油彈」瓶身嗆普欽

記者 徐筠庭 / 攝影 陳文鴻 報導

2022/02/28 20:16

烏俄爆發戰爭,烏克蘭民兵組織號召大家回國作戰,已經有十三萬人加入行列,隨處都可以見到正在整裝待發的民兵!還有原本的製酒廠,現在不做啤酒,改成製造汽油彈。

 

烏克蘭民兵:「俄羅斯是國際罪犯跟極端分子,是沒有榮譽感跟良心的流氓。」

穿著全套迷彩裝備,受訪時忿忿不平痛罵俄羅斯,他是烏克蘭民兵。

烏克蘭民兵:「人們對他(普欽)來說只是垃圾,無論是他的人民,還是陌生人。」
 

清理武器、整備汽油彈,為前往戰場做足準備,就是因為烏俄爆發戰爭,烏克蘭民兵組織,號召大家回國參戰,至少已招募13萬名志願成員,只要年紀介於18至60歲都可加入。

在鳴笛聲中提著大包小包,正當好幾十萬名烏克蘭人在逃難,有一群人反其道,從歐洲其他地區,回到自己的國家烏克蘭。

烏克蘭民兵:「我們要保衛我們的家園,如果我們沒站出來,誰還會做,(你不害怕嗎?),我們?不會,俄羅斯軍人才該害怕,我們不怕。」

本來四散歐洲各地的卡車司機,現在返鄉,不是為了見家人,而是要守護家園,還有這名女子,也堅持從波蘭回到烏克蘭。

烏克蘭民兵:「我來自烏克蘭的三密,那裡是我的家鄉,那些來侵略我家的俄羅斯人,必須離開。」

大家抱著箱子忙進忙出,這裡是烏克蘭一間製酒廠,在戰爭後決定停產啤酒,現在裝的是汽油彈。

酒廠工作人員:「原因很簡單,因為他們可以,而且知道怎麼製作,不論幸運或不幸運,烏克蘭人過去幾年來發現,自己身處在不得不為自己而戰的狀況,包含製造戰鬥用的汽油彈。」
 

這款汽油彈在街頭群眾抗爭時,常會被用到,如今的用途是要守住自己的家園,烏克蘭人民從上到下團結一心,唯一目標抵禦俄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22/02/28 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