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東方之珠淪難民營 德媒曝香港疫情失守3大關鍵

編輯 劉奕廷 報導

2022/02/19 14:45
香港醫院外變得好似難民營。(圖/達志影像歐新社)

香港新冠肺炎確診人數直線攀升,今(19日)據稱增逾7千個案,恐再創疫情以來最高紀錄。確診人數一個月內從個位數暴增至數千例,醫療系統瀕臨崩潰,醫院外擺滿躺著老弱婦孺的病床,昔日東方之珠當今宛如難民營,《德國之聲》也統整疫情失守3大原因。

 

Omicron超強傳播力突破防線
香港第五波疫情以Omicron變種病毒為主,爆發起因為1月初境外移入個案傳染給配偶,之後傳給大樓清潔人員,病毒就此突破防線進入社區。其傳播速度快的特性,導致防疫工作更加艱難,尤其歷經農曆新年大量人口流動,疫情隨後在短短一個月內急遽升溫。


年長者疫苗接種率低成防疫隱憂
香港衛生署最新數據顯示,新冠疫苗第一劑接種率84.9%,但70歲以上染疫風險較高的年長者,因抱有併發症疑慮,第一劑接種率僅58%,80歲以上甚至不到3成。這波疫情已擴散至20家以上老年照護機構,醫學專家更警告,若年長者仍對接種疫苗猶豫不決,疫情演變到3月底,單日確診恐怕將激增至2萬8千例。
 



清零?共存?香港苦惱的兩種路線
疫情淪陷關鍵因素之一牽涉「一國兩制」思維,雖香港始終跟隨中國大陸的「動態清零」,不過人民仍保有過往某種程度上的「自由」,綜合民調結果顯示,多數民眾支持「與病毒共存」,港府亦深知人民不信任中央政府作為,其難以使用當局的威權主義工具,最終才會導致在清零防疫的道路上進退失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更新時間:2022/02/19 1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