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為俄羅斯入侵烏克蘭開綠燈 拜登又失言!白宮忙澄清

2022/01/21 13:35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在歐洲團結盟友,對烏克蘭情勢持續做外交努力。但美國總統拜登卻脫口說出:「如果俄羅斯小規模入侵烏克蘭」是另一回事,還說要看能不能讓北約完全團結。為了收拾拜登脫稿演出殘局,白宮已經進入損害控管模式,澄清只要俄羅斯有動作,就得付出代價。

美國總統拜登:「如果是小規模入侵,是另一回事。」

 


美國總統拜登在就職週年記者會上表示,如果俄羅斯「小規模」入侵烏克蘭,美國和盟友還要討論要、或不要採取什麼行動,這個像是給俄羅斯總統普欽開綠燈攻擊烏克蘭的說法,讓白宮隨即進入損害控管模式。

美國總統拜登:「我向普欽絕對清楚的表明,他不會有誤解,如果任何,任何集結的俄羅斯軍隊,越過烏克蘭邊界,那就是入侵,不要懷疑,如果普欽做了這個決定,俄羅斯將付出巨大代價。」

拜登仔細念著小抄上的字句,確保給俄羅斯的警告立場清晰,他前一天的失言引來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不滿,在推特上沒點名的表示,「我們要提醒強國,沒有小規模入侵或小國家,正如同痛失親人的時候,沒有小規模死傷和輕微悲傷。」
 


在星期五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和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洛夫的日內瓦對話前,布林肯先訪烏克蘭,再到德國進行跨大西洋QUAD美英德法外長四方會談,布林肯指出,俄羅斯可能採取非傳統手段攻擊烏克蘭,美國和盟友考慮每一種可能狀況,確保協調一致的因應。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我們不能為莫斯科選擇他們的行動,但我們可以清楚明瞭的表明,那個選擇的嚴重後果。團結給我們力量,這個力量是俄羅斯無法匹敵的。」

拜登競選時強調自己的經驗和能力,但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情勢一觸即發的這個時候拜登又口誤,而記者逮到機會再問拜登,也讓他顯得不耐煩。

記者:「你在等普欽先採取行動嗎?」

美國總統拜登:「什麼蠢問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22/01/21 1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