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歲英國女王健康受矚 外媒曝:外出需備「血袋」

編輯 彭玉儀 報導

2021/10/29 17:39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健康狀況受到各界關注。(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95歲的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Elizabeth II)於20日突然住院,健康問題引發全球媒體關注,女王也遵照醫生的建議,休養期間從事較輕鬆的工作,同時宣布取消出席10月31日在蘇格蘭格拉斯哥的聯合國氣候峰會(COP26),改用視訊參加會議。據英媒報導,女王出訪時,隨扈要為她攜帶不同的行李,其中包括「血袋」以應對緊急醫療狀況。

 

綜合外媒指出,英國王室成員每次出遠門都要帶上自己的兩袋血,這一直是王室的傳統,目的是為了防範發生意外時,王室成員能夠及時輸血,王室專屬醫療團隊還會準備能夠緩解時差不適的麥芽糖、心臟除顫器、緊急藥物等。
 
更多新聞:「等待繼位的暴君」 金與正冷面處決8名特務
 
近期英國王室的新聞可說是接二連三,根據《路透社》的報導,今年8月9日一名38歲的美國女子弗吉尼亞·朱弗里(Virginia Giuffre)向安德魯王子(Andrew Albert Christian Edward)提告,朱弗爾控訴,她17歲時被友人設計,分別在倫敦、紐約、蘿莉島等地多次遭安德魯王子性侵,整起案件還在訴訟中。根據《BBC》報導指出,安德魯王子也將缺席女王登基70週年活動,因他涉嫌性侵未成年少女,除了被要求辭去王室職務外,五年內也不得出席王室活動。
 
 

更多新聞:救地球時間快耗盡! WMO警告:溫室氣體濃度創新高


安德魯王子捲入此性侵醜聞,連英國王室的名聲也因此蒙上了一層陰影。皇室專家理察·菲茨威廉士(Royal Expert Richard Fitzwilliams )過去曾在《CNN》專訪指出:從安德魯王子還小時,女王就對他特別偏愛,比起查爾斯王子和安妮公主,女王陪伴安德魯王子的時間比他們多,女王也和他更親近。女王即將在明年迎接登基70週年,這對她來說是非常重要的日子,但安德魯王子的缺席,恐讓女王在這重要的日子裡留下極大的遺憾。

此新聞報導之偵辦進度與資訊,任何人在依法被判決有罪確定前,均應推定為無罪。

《TVBS》新聞提醒您:
◎尊重身體自主權 請撥打113、110
◎勵馨基金會 台北市蒲公英諮商輔導中心專線02-2362-2400
◎現代婦女基金會 性侵害防治服務專線02-7728-5098分機7
◎婦女救援基金會 02-2555-8595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21/10/29 17: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