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火車追撞32死 疑有人按緊急煞車釀禍

2021/03/27 12:32

埃及南部索哈省在當地週五將近中午時分,發生嚴重的火車追撞事故。一列前往地中海亞歷山大港的火車突然緊急煞車,遭到後一列反應不及的火車撞上,造成多節車廂出軌並翻覆,至少32死165傷,現在懷疑事故原因可能是有人按下了緊急煞車。

 

火車乘客:「幫幫我們,這列火車在索哈出了車禍,有人快要死了,幫幫我們,幫幫我們,所有人都卡在一起了,救援在哪裡,有人會死在這裡。」

受困的民眾在火車殘骸中拍影片求救,可以看到現場一片凌亂,許多人就卡在座位之間動彈不得。

熱心民眾站上車廂幫忙搶救卡在車廂裡的人,出事地點就在埃及南部索哈省,火車當時準備開往亞歷山大港,沒想到意外就這樣發生,而且可能是人為問題。
 

CNN記者:「根據埃及政府表示,是因為有人碰觸到緊急煞車,導致這列火車停下來,而另外一列車從後頭撞了上來。」

緊急煞車後遭到後一列火車追撞上來,導致多節車廂出軌比較嚴重的部分,甚至看不出來原來模樣。

CNN記者:「這列火車在埃及,屬於相當繁忙的一條路線,加上又是周末禮拜五,所以列車應該是相當滿。」

死傷人數加起來將近上百人,總理及官員第一時間都前往醫院探視傷患,埃及鐵路因為系統老舊等問題近幾年來死亡事故頻傳,政府表示將會詳查事故原因給家屬一個交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21/03/27 1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