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疫苗短缺!CDC主任無奈:我也不知剩多少

記者 林書荷 報導

2021/01/26 18:14

全球疫情最嚴峻的美國,出現好轉跡象,只是疫苗嚴重短缺,連新上任的CDC主任都不知道,還剩多少疫苗可供施打。為了對抗變種病毒,美國的旅遊禁令,除了對歐洲和巴西,現在也增添了南非。

 

美國過去一週確診率下降了21%,是自去年以來,最大幅的下滑,除了新罕布夏州以外,全美各州新增確診數都下降。

美國總統拜登:「各位午安。」

雖然疫情出現好轉跡象,但美國總統拜登,重申美國對大部分歐洲國家和巴西的旅遊禁令,還增添了南非,因為變種病毒來勢洶洶。
 

美國傳染病專家佛奇:「如果傳染力較高的變種病毒開始主宰,那我們將面臨另一項考驗。」

只是美國現在疫苗嚴重短缺,紐約市花旗球場的大型接種中心,原本要開放,現在只得延期。

美國CDC主任瓦倫斯基:「疫苗供應是我目前最擔心的問題,我無法告訴你我們還有多少疫苗,如果我無法告訴你,代表我也無法告訴州長和各州衛生官員。」

還剩下多少疫苗,CDC主任自己都不敢保證,拜登政府無奈表示,正在努力從川普政府的「宿醉」當中,搞清楚狀況。

白宮發言人薩琪:「我們承認有諸多混亂,顯示出整體更大的問題,是前任政府遺留下來的問題,比我們想像的更糟。」

拜登最高防疫顧問莫西:「百日內施打1億劑疫苗的計畫,不是天花板只是地板(最低限度)。」

由於莫德納疫苗對南非變種病毒的有效力,不如預期的高,現在莫德納也決定,研發升級版疫苗。
 

休士頓貝勒醫學院疫苗科學家霍茲:「南非變種病毒比英國變種病毒更令人擔憂,南非變種病毒有更多變異。」

希望透過追加劑量,讓疫苗對抗南非變種病毒,更有保護力。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21/01/26 1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