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極失守 全球七大洲.新冠病毒完全攻陷!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24 19:53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25 09:55

全球七大洲,最後一個沒有新冠肺炎傳染的南極洲,現在也宣告淪陷。智利駐守在南極半島基地的軍人和承包商,已經有36人確診,推測是有軍人從智利搭船前往南極半島前,就已經被感染。專家認為,南極冬季沒有陽光,會使人的免疫力下降,染病機率也會增加。全球疫情方面,英國的新變種病毒肆虐,目前發現孩童也很容易感染;另外,英國境內又發現南非變種病毒,傳染力更強,南非也因為變種病毒感染增加,祭出更嚴格的防疫禁令。


全球七大洲,最後一個沒有被新冠肺炎感染的南極洲,現在也宣告淪陷。智利駐守在南極半島基地「貝納爾多·奧希金斯」的軍人和承包商,已經有36人確診,感染者目前已經被送到智利隔離。

 

智利南極事務軍方發言人 歐丘亞上校:「核酸檢測顯示有36名男性呈現陽性,其中26人是軍方人員,10位是承包公司人員,他們來南極做定期維修工作。」

專家推測,應該是軍人在智利登船前往南極半島前就被感染, 然後在軍隊中散播開來。南極其實是一個感染的絕佳環境,因為人體在日光稀少的地方,免疫力會大幅降低。

麥哲倫大學研究員 紐內茲:「我們知道出在極端氣候下,會影響一個人的生理狀態,孤立和日光的多寡,還有對季節感受度,都會抑制免疫系統。所以我們知道有某些因素,在極端狀況下,導致人們的免疫系統降低,特別是他們所從事的工作。」
 

目前南極大陸上約有1千名科學家在進行研究,另外還設有約40個觀測站;智利在南極有四個永久基地,負責看守海灣和研究站。近幾年,南極的旅遊十分受歡迎,旅客人數大增,他們大多從智利或是阿根廷搭船前往南極大陸;疫情爆發後,南極旅遊喊停 ,智利軍方也加強對南極人員的檢疫和隔離,但病毒還是突破了防線,來到了世界的盡頭。

英國爆發變種病毒株後,至少40個國家對英國下了旅遊禁令。研究人員發現,新病毒除了傳染力更強,孩童也很容易感染。

倫敦帝國學院醫學教授 佛格森:「我們知道之前的病毒株,孩童感染的機率比較低,和成人相比也較不會有症狀,這和一般呼吸道病毒,在孩童間傳播比較快的狀況不同。所以有一個可能,新變種病毒改變了,它不是特別針對孩童攻擊,只是對孩童和大人一視同仁。」

英國自己的變異病毒還在肆虐,現在又發現境內出現了南非的變異病毒株,而且感染力更強,確診的兩起病例都有南非旅遊史。

英國衛生大臣 漢考克:「我們發現了一種新的、傳染力更強的病毒,這種變異病毒以危險的速度傳播。今天看新聞的絕大多數民眾,都了解我們應該如何一起撐過疫情,所以今天我們宣布,要採取更進一步的行動 ,在分層的系統下,增加疫苗注射和和檢測。」

南非的新變種病毒 (501.V2),是南非新一波疫情的罪魁禍首,科學家已經開始進行測驗,看新變種病毒是否會破壞疫苗的效力 。

流行病專家 奧利維拉:「我們最後的狀況會和其他病毒一樣,像是流感,你會針對最流行的病毒進行疫苗的修正。是的,我們對非洲和英國的病毒變異很感興趣,它們對已經注射疫苗的民眾有甚麼影響,還有很多研究正在進行。」
 

南非目前累計感染人數超過95萬人,死亡人數達到2.5萬人,變種病毒來勢洶洶,政府也祭出更嚴格的防疫禁令,像是限制酒吧營業以及關閉海灘。

南非民眾:「這讓我很擔心,因為我害怕會有另一次的封鎖,如過政府決定再封鎖,很多產業會受到重創,就像我們之前所經歷的,重啟封鎖,我們會受到很大的影響。」

美國已經開始施打疫苗,不過各地疫情還是持續升溫,尤其是加州的感染人數,即將達到200萬人;全國平均一千個人當中,就有一人死於新冠肺炎。而更令防疫單位憂心的是,美國已經有數百人感染英國的變種病毒,耶誕節搭機返鄉的民眾有增無減,當局擔心,假期後還會有一波大爆發。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南極#新冠肺炎#疫苗#日光#智利#觀測站#變異病毒株#南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2

0.0731

0.2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