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缺貨品項大盤點 罐裝啤酒.汽水上榜

記者 林芳穎 報導

2020/12/29 16:00

再過幾天就是2021年了,大家都期待新年新氣象,但是看起來新冠疫情對你我日常生活的影響,將會更加嚴重,國外媒體統整了,2021年可能大缺貨的食物。

由於鋁罐原料產能不足,罐裝啤酒和汽水難以大量生產,另外,封城期間在家烘焙的人變多了,酵母和麵粉等原料也面臨短缺,還有零食業者產能放緩,未來會減少多種口味,專注在主力商品。

 


生產線上的鋁罐排排站,將啤酒填入裝罐,今年因為疫情,許多民眾宅在家喝酒解悶,導致罐裝啤酒銷量大增,但2021年恐怕面臨短缺。

美國新聞報導:「今年大部分時間,酒吧和餐廳關閉,大部份原本裝桶送到店裡的啤酒,改裝到瓶罐裡 在零售店販售,導致鋁罐需求大增,超過供應負荷。」
 
鋁罐來不及供應,大型啤酒商只好減少生產,將火力集中在主力商品,小型酒商受害更嚴重,因為原料都被大廠搶單,它們根本無力競爭。
 

 
美國新聞報導:「(轉述酒商)我們經歷了多次延誤、短缺和商定條款變更的情況,真是噩夢。」
 
喝不到的不僅罐裝啤酒,還有罐裝汽水可樂,疫情期間的超市貨架上,經常被搶購一空,尤其是特殊口味,有民眾喝不到櫻桃可樂,在推特抱怨難以理解,  可口可樂官方回應,已經在努力滿足客戶需求。
 
記者轉述可口可樂聲明:「鋁罐供應非常吃緊,因為許多人買了多罐組合產品在家喝,我們已盡力實施應急計劃,把顧客想要的產品送到貨架上。」
 
另一個導致罐裝汽水缺貨的因素是,食品級二氧化碳供應短缺,二氧化碳是製造乙醇的副產品,美國雖然大量使用含乙醇汽油,但疫情期間石油需求大減,連帶使得製造乙醇的工廠產能閒置,少了這項原料,碳酸飲料沒辦法產生氣泡。
 
美國新聞報導:「一位專家說他認為,乙醇問題導致的二氧化碳短缺,將持續到今年年底,直到新冠疫情受到控制。」
 
啤酒、可樂可以不喝,但罐頭食品在疫情期間,比這些飲料重要得多,罐頭濃湯的銷量,原本在冬季就會飆高,今年遇上疫情更是被民眾大掃貨。
 
美國新聞報導:「很明顯這個狀況會持續到2021,但真正的問題是,持續到明年什麼時候,在那之前,你還是會在貨架上看到一些濃湯,但可能不是你在尋找的口味。」
 

 
疫情期間很多人挽起袖子,自己烘焙蛋糕做麵包打發時間,包括酵母和麵粉等原料,一上架就被秒殺。
 
美國新聞報導:「特別是酵母,銷售增長了258.5%,其他原料相較來說較容易補貨,酵母則是要花較長時間,因為它是有生命的,需要時間使細胞繼續增長。」
 
洋芋片在疫情期間繼續生產,但以往眼花撩亂的限定口味,將逐漸消失在貨架上,零食業者決定將有限產能,集中生產經典口味,甜鹹都一樣。
 
美國新聞報導:「奧利奧的製造商億滋國際,宣布會生產更多原味奧利奧,而不是其他各種口味。」

其他像是罐頭玉米,以及餐肉罐頭等等,都因為疫情關廠產能放緩,預期需求高過供應的情形,將延續到2021年,供應鏈牽一髮動全身,全球都要有買不到的心理準備。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20/12/29 13: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