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病毒源自中國? 官方外宣強烈駁斥

2020/04/25 23:55

就在世界各國批評WHO對新冠肺炎疫情通報失能,並質疑武漢病毒研究所就是新冠病毒的來源地,對此,大陸全部否認,還大動作表揚據稱是疫情通報第一人的武漢醫生張繼先,同時專訪武漢病毒研究所的主任袁志明,反駁指控。

 

大陸環球電視網主持人:「世界上許多地區,人們正在對抗大流行的新冠病毒,但有些人指控中國知情卻沒說實話。」

這是大陸官媒環球電視網的新聞節目片段,反駁國際輿論指控官方隱匿疫情,更強調有善盡世界公民的責任。

大陸環球電視網主持人:「中國知道這種病毒有多麼嚴重,這就是政府要封鎖這個,擁有1100萬人口城市的原因,並且採取許多應對措施,中國告訴全世界了嗎的確有。」
 

除了舉例證明,也反問國際輿論在武漢封城時,做了哪些評論。

大陸環球電視網主持人:「但是西方觀點是如何看待中國的,像是(報紙標題)『太過分了』,中國政府的隔離政策,無助於結束這場危機,這段影片更批評中國政府,運用大數據來挖掘民眾的隱私,藉以遏止病毒傳播,許多主要觀點都認為,中國的措施太激進也太過頭了,一月三日中國開始定期向世衛組織,及相關國家和地區通報疫情。」

官方除了回擊國際指控之外,還公開認證湖北醫師張繼先就是上報疫情的第一人。

湖北中西醫結合醫院醫師張繼先:「我是覺得它可能是個傳染病,但是真的沒有想到像現在這麼樣的,這麼的傳染性這麼強,流行範圍、分布範圍,有這麼廣這麼多,還有病情這麼嚴重死了這麼多人,當初真沒有預計到,只是覺得它可能有一定的傳染性。」

湖北中西醫結合醫院醫師張繼先:「我覺得所有的事情,對一個疾病的認識它都有一個過程,嗯在事情沒完全弄清楚的時候,你不能夠說得太多,說得太多,如果是我是個做科學家研究的,我事情沒有結論沒出來之前,
我怎麼跟大家大眾說,這個東西應該是應該是比較,嗯應該有科學謹慎的態度,來進行給大家跟大眾宣傳,或者是叫告知。」

不但要拿回主導權,大陸政府也亮出底牌,乾脆一把梭哈,把武漢病毒研究所主任請了出來,要杜絕全球輿論的悠悠之口。

武漢病毒研究所主任袁志明:「這病毒絕對不可能,是從我們這邊出來的。」
 


武漢病毒研究所主任袁志明:「為什麼有這個謠言,一方面是因為武漢病毒所和,P4實驗室身處武漢,別人那個聯想,這種聯想我覺得不可怕,但是你要想到可怕的事情是,有人是有意要把大家的視線往這兒移,美國參議員TomCotton,他很早就說這個事情,這個病毒來自於武漢這麼一個事。」

袁志明先點名美國政治人物信口開河,再批評新冠肺炎病毒的人工合成說。

武漢病毒研究所主任袁志明:「從我個人對病毒學的了解,如果說人工要合成這個病毒,一個是現在啊,沒有任何的證據去證明,這個病毒有人工合成的痕跡,第二個有些科學家也認為,如果要人工合成這個病毒,那這個這個科學家的智慧,是超過我們常人的,他的工作量也超過我們人類社會,所能夠滿足的工作量,所以我從來不相信,我們人類現在有智慧,合成這樣一個病毒。」

面對國際間的種種疑問和高分貝抨擊,大陸一口氣推出組合拳式的連續反擊,顯示官方已經進入戰鬥位置,要在疫情問題上打破沉默,不再三緘其口。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20/04/25 2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