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8名小baby確診! 日本首宗嬰幼兒群聚感染

2020/04/22 19:14
圖/路透社

為緩解日本口罩荒,日本夏普自產的口罩昨天(21日)上架開賣,民眾搶太兇造成系統大當機,導致物聯流連線的家電也停擺,口罩之亂還沒平息,日本又爆發首起嬰幼兒群聚感染,東京一家醫院附屬嬰幼兒照護機構,先是一名職員確診,現在有8名嬰兒也證實感染。

新聞主播:「東京港區濟生會,中央醫院附屬嬰兒醫院,有嬰兒共8人確診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現在在日本疫情加遽,東京濟生會中央醫院附設的新生兒照護機構,16日傳出有職員確診,醫院對29名新生兒進行檢測有8人是陽性,而這也是日本首起嬰幼兒群聚感染病例,日本抗疫情況嚴峻,現在還傳出有人私下賺黑心口罩財。

記者:「店門口現在有人正在買口罩,還買了不少個。」

看準這波口罩荒,東京珍奶店、餐廳以及服飾店開始兼賣口罩,50個賣4900日圓,等於一個約台幣27元,售價是一般的四倍。
 


買口罩民眾:「一個差不多100日圓,但也沒辦法,不知道從哪來,但品質看起來,好像沒什麼問題。」

但是好加在,台灣捐贈的200萬枚醫療用口罩,21日已經由華航送抵成田機場,包裝外層還貼上「Taiwan can help」以及「台日友好」等字樣的紅布條。

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再一次感謝,從台灣來的溫暖聲援和支援,由衷表達謝意。」

而鴻海集團收購的日本夏普,也在同一天開始在電子商務平台賣口罩,一盒50片約台幣840元,結果因為民眾瘋狂搶購,主機大當機,災情還擴大到夏普物聯網。

民眾vs.空調系統回報:「OK,GOOGLE,空調調到20度,空調操作出現錯誤。」

夏普物聯網家電連線操作失敗,功能停擺,疫情尚未趨緩,日本口罩之亂還在持續中。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20/04/22 1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