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台商現況! 部分社區禁出、家中打球解悶

記者 畢倩涵 吳姝叡 / 攝影 張肇華 報導

2020/01/30 23:33

被困在武漢的台商,根據了解有一位已經發燒四天,目前送往醫院,很多人就算身體不適,會先選擇在家自主隔離,因為武漢民眾私家車禁止上路,除非公務車,有些社區自主管理「只進不出」,因此有的受困於武漢的台灣人,租屋處的冰箱裡快見底,來武漢出差的台灣人,只能靠當地同事送物資救濟。

 

受困武漢的台灣人:「怎麼辦,這個冰箱都空了,都沒東西吃了,剩幾個雞蛋,外賣也不好叫啊。」

在武漢的台灣人,租屋處的冰箱只剩醬料,還有冷凍的火鍋料,蔬菜、肉品,甚至連能解饞的零食都快見底了。

另一位台商直擊住家附近的超市,雖然看似水果、乾貨、生活用品都很充足,但裡面就是沒人,因為有些社區自行管制,只能進不能出。
 

武漢台商:「魚啊,香腸啊。」

餐廳常見的冰櫃,裡面囤了不少冷凍食材,被困在武漢的台商,一對夫妻帶著兩個孩子,原本23日就要回台灣,就這麼巧,當天武漢宣布封城,一家四口哪都不敢去。


在家打羽毛球、小朋友們套圈圈,相較於室外病毒傳染風險高,待在家更安全些,長期待在這的台商至少還算有個家,不至於物資缺乏,但從台灣到武漢出差的工程師或科技人員,住在飯店裡,可就沒這麼幸運。

武漢台商:「住在酒店就是比較,一些科技廠商他們只能靠同事接濟,有些滯留在這邊的台灣人,因為住的地方比較偏,所以物資這塊會比較有些問題。」

飯店附近如果沒有超市,走路又怕暴露在病毒中,想開車,對不起,武漢的私人車都不能上路,只許公務車或有申請急需用車的民眾,因此地下室停滿居民的車,就連台商生病發燒都得先自行隔離,第四天見症狀不退,才趕緊送大醫院。


武漢台商徐錦德:「(假設)再經過兩岸協調包機回台,可能還要耽誤一點時間,如果我們回去估計還要在台灣再隔離14天,等於一個月都在隔離。」
 

武漢台商感嘆,自己像被遺棄的孤兒,想回台灣,但疫情卻讓他們動彈不得,只好自立自強。

《TVBS》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20/01/31 1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