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7千人從武漢來台? 移民署:僅381名「陸客」未返

記者 吳姝叡 / 攝影 尹德鈺 邱致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29 00:0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29 00:05

目前被確診罹患武漢肺炎的案例,大多是從武漢來台的旅客或台商,不過大陸網媒報導,過去近1個月來,有高達7515人從武漢來台,包含台商和觀光客,對此,移民署清查後回應,針對這段時間,調查「大陸旅客」入境人數為756人,其中一半已經出境,目前還有381人在台。

圖/TVBS

 
武漢肺炎確診病例,大多是台商和武漢自由行旅客,如何把關。

記者吳姝叡:「交通部從上周已經宣布,禁止大陸客來台觀光旅遊,不過根據大陸網媒的大數據分析,這一個月來,從武漢來台人數已經高達7515人。」

根據大陸網媒報導從去年12月30日到今年1月22日也就是武漢封城前一天,其中桃園機場3696人,高雄小港機場2698人,松山機場1121人,一共7515人。

 
國境大隊副大隊長吳嘉宏:「他是根據航班來做推估,所以他真實性還要再做查證,我們現在也在清查當中。」

圖/TVBS


列席的移民署官員一時答不上來,記者會後趕快給出數據,統計這段時間以來,來台的大陸人士共756人,一半已經出境,目前剩381人在台,而陸客確診人數為3人。只是這數字和7千人相比足足少了1個零頭,外界認為 不排除是只有算陸客,以及扣除轉機後人數才得到的數字。

但隱藏在這些數字背後,沒被統計到的人,怎麼應變?雖然健保署透過系統串連,只要插入健保卡有沒有去過武漢,通通現出原形短短14天內也只追出1640人,最怕有人隱匿不報,更別說健保體系外的大陸旅客交通部截至這個月27日,公布仍在台大陸客共308團5499人,雖然已經沒有武漢團,但仍有湖北一團。

圖/TVBS

交通部業務組科長王興邦:「可能事實上大陸那邊,航班改班作業或者是各城市防疫的情形,我們會努力在1月31日之前,達成(出境)這個目標。」

這些團客到過哪兒交通部口風一致嘴巴閉緊緊,只強調觀光團目前沒有確診病例,也要求陸客每天都要量體溫,到公共場所配戴口罩,進行追蹤。

只是無法徹底追查再多宣導,還是可能會出現,防疫漏洞。
 

《TVBS》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防疫#武漢肺炎#大陸客#觀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4

0.1480

0.2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