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帛琉旅遊禁帶防曬乳 一旦查獲罰款三萬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2020/01/02 18:54
示意圖/TVBS

我國太平洋友邦帛琉,元旦起正式啟動「防曬乳禁令」,只要有害珊瑚礁成分的防曬乳,都禁止攜帶入境,違反者將被處以三萬台幣罰款,帛琉也是全世界,第一個對防曬乳下達禁令的國家。

碧海藍天絕美海底世界,不少潛水愛好者,夢想到帛琉旅遊,但從現在開始到帛琉玩水,可得慎選防曬乳。

 


網路片段:「帛琉總統上週簽署,有害珊瑚礁防曬乳禁令。」

今年1月起帛琉禁用含有,10種有害珊瑚礁成分的防曬乳,包含可阻斷紫外線的二苯甲酮和甲氧基肉桂酸辛酯,一但被抓到攜帶入境或販售,一律通通沒收,最高可罰1千美元,約台幣3萬元。

皮膚科專家施萊辛格:「甲氧基肉桂酸辛酯,就是其中一種,讓防曬乳耐久的成分,非常美觀優雅,卻會傷害珊瑚礁。」
 


根據統計每年約有1.4萬噸的防曬乳沉積大海,科學家也證實部分有害化學物,只要一點點就會導致珊瑚礁白化。

帛琉總統雷蒙傑索:「這個目標不僅是為了保護本身,還是為了找回,人和自然的平衡。」

如今帛琉領先全球,首度生效防曬乳禁令,緊接著2021年夏威夷也會跟進實施。

泰國環保部門成員:「你好,你好。」

新年送禮泰國官員到賣場發環保袋,因為元旦開始泰國75家業者,約2.5萬個通路,不再免費提供一次性塑膠袋,新政策每年可望減少,百分之30的塑膠袋用量,為地球盡一份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20/01/02 18: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