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1日元朗襲擊滿月 港民地鐵發文宣籲勿忘

記者 高嘉甫 / 攝影 林隆士 報導

2019/08/21 13:34

今年適逢大陸建國70周年,逢十都會舉行盛大的閱兵典禮,就在這時,一位香港建制派議員在廣播時,言之鑿鑿的表示,他認為如果抗爭持續延燒,九月北京會干預香港局勢,要求駐港部隊出來鎮壓住場面,至少讓十一國慶日不走樣。

 

拿著手寫標語,高喊口號,反送中示威民眾,再度來到港鐵九龍塘站,不過這次化身人體連儂牆,也就是把宣傳字條貼在身上展示,動口不動手。

示威民眾:「讓大家知道,這個月發生什麼事情,我覺得其實是無可厚非的。」

示威民眾選在21日行動,是為了提醒市民,別忘了7月21日,元朗西鐵站發生的白衣男子,無差別襲擊事件,當時現場乘客和記者多人受傷,如今剛好屆滿一個月,但為了怕影響通勤族生活,原本的不合作運動,改為較平和的車站遊行,不鬧事不擋車門,雖然有乘客幫忙加油打氣,但同時也引發部分人士不滿。
 

乘客:「我覺得舉牌沒問題,這些也沒問題,這個也沒問題,不合作運動(就有問題),對我真的沒辦法。」

僅管出現零星爭執,不過整起活動,經過約2個小時,和平落幕,晚間7點,示威民眾還會到元朗西鐵站靜坐,表達訴求,只是反送中抗爭持續延燒兩個多月,目前仍無平息跡象,有建制派議員認為,今年是大陸建政70周年,十一國慶前,攸關面子問題,港府必須想辦法平息爭議,否則中央不排除插手介入。

建制派議員田北辰:「我覺得九月中央會干預,一是《基本法》第十四條,要求駐港部隊出來,至少鎮壓住場面讓國慶日不走樣。」

距離大陸國慶,剩下不到一個半月,田北辰認為,9月初就是解決修例爭議的死線,因此接下來10幾天,港府要提出什麼對策來應對,非常關鍵。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19/08/21 1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