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港連儂牆砍人嫌犯被捕 不滿示威影響生計


發佈時間:2019/08/21 11:2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21 11:20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香港新界將軍澳一幅連儂牆外昨天凌晨發生砍人案,造成3人受傷,一名涉案男子已被捕。據報導,嫌犯任職導遊,砍人原因之一是不滿反修訂「逃犯條例」的示威活動影響生計。

星島日報報導,50歲的洪姓嫌犯以接待中國大陸旅行團為主,要照顧年長父母和未成年兒子,疑因近期收入減少,加上政見不同,於是犯下罪行。

 

據報導,嫌犯一週前曾發訊息給朋友,表示「想打暴徒(反修例示威者)」發洩。

報導引述香港旅遊從業員聯會主席葉志偉說,受到反修例示威影響,近日8至9成導遊沒有任何收入;今年暑假來港的大陸旅行團數目更只有過去的1/10,相信嫌犯的收入也大受影響。

葉志偉說,旅遊從業人員正面臨嚴峻困境。
 

昨天凌晨,嫌犯酒後在新界東將軍澳景林邨和厚德邨之間的行人隧道,疑因政見不同起口角,持刀砍傷1男2女後逃逸,其中1人是已辭職的信報女記者,目前仍未脫離險境。

據報導,兩名受傷女子是守牆的義工,被砍時正在整理行人隧道內的「連儂牆」。另一名受傷男子當時正好路過,出手相救也遭波及。

洪姓男子昨天下午經羅湖管制站返港時被警方逮捕,傍晚被押返寓所調查。

香港自6月初爆發「反送中」運動以來,反修例者到各區建立類似民主牆的「連儂牆」,期間支持和反對者不時在各區「連儂牆」前爆發口角甚至追打的衝突事件。(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反送中 爭民主

#香港#連儂牆#砍人#反送中#示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9

0.0854

0.2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