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背叛好傷!4個殘忍觀點,請妳放下一切

作者 凱莉不加糖

2017/12/29 11:54
圖片來源/電影《閨蜜》劇照

依琳個性善良,總是願意幫助朋友,但她最近很傷心,因為她發現好朋友小玉,竟然在朋友圈裡說她的壞話!

 

「我好難過,你知道我一直對她很好,她出包時我都偷偷幫她cover,但她為什麼要在背後說我壞話?」依琳邊說邊擦眼淚。

 

她說你什麼呢?」我問道。

 

「她去跟我另一位好朋友A抱怨,說我講話又直,又說我超不會打扮,跟我一起吃飯都覺得很丟臉,竟然還叫A離我遠一點!」依琳越說越小聲。

 

「她只批評你嗎?」我繼續問。

 

「其實小玉很愛在背後說人壞話,之前她也跟我罵A,但我也只是聽聽,想說她這個人就是很愛碎碎念啊…」依琳解釋。

 

「你自己都知道了啊,小玉這個人,就是有『愛批評』的毛病,不去搧風點火一下她很難過的…」我說。

 

「可是,我對她這麼好,我以為她不會這樣說我的!沒想到被好朋友背後說壞話,這麼傷人,難道是我哪裡做得不夠好嗎?」依琳哽咽的泣訴…

 

來來來,朋友間難免發生這種事:「我對你這麼好,你怎麼會這樣對我?」其實有4件說起來殘忍卻很現實的觀念,是你自己沒搞懂,今天凱莉姐姐來幫大家突破盲腸,當發生被好友背叛時,想通這4點,就解決了!

 

1.你不獨特

 

我們都希望自己在好朋友的心理,是獨特的,正如同你也是這樣對他的!但我必須殘忍地說,「你並不獨特!」其實友情不一定是你付出多少,就能得到對等的待遇

 

說句更難聽的,是你自己要對他這麼好,一旦覺得「不值得」的時候,最受傷的絕對是自己。所以當他做出很傷害人的行為時,他根本沒有在關心「你會有什麼感受」!

 

2.本性難移

 

接下來請認清,江山易改本性難移!正所謂狗改不了吃屎,就如同小玉就是有說人壞話的習慣,你要怎麼要求他,為了你而改變?這真的是非常為難人的事啊!

 

所以當你糾結於「他怎麼這樣對我」的情緒時,請先回想一下,他的本性為何?會做出這些行為,可能就不覺得奇怪了!

 

3.走遠就好

 

朋友這樣對你,通常會覺得好受傷的人,都是很善良的人。

 

所以報復他?你不會!去反擊?你不想!但我懂,那口氣、這種難過,想要消化,真的很難。沒關係,其實越是這種時候,更不需要做任何回應,你只需要走開走遠就好,就當成認清一個人!

 

善良的你,不要獨自承擔難過,何苦懲罰自己?情緒很珍貴,真的不需要浪費在這種人身上,只要走遠,因為能保護自己的,只有你自己了。

 

4.真心無價

 

善良是美德,真心更無價,但千萬不要隨便掏心掏肺!我不是要你對人不好,而是在你無私付出前,要嘛就先觀察對方,要嘛就不要一口氣做到100,很多好友情誼十數年,說翻臉就翻臉的也一堆。

 

萬一真的碰到這種鳥事,認賠殺出一點都不可惜,友情就像列車,有人上車也會有人下車,人來人去皆是常態,

 

放寬心就好。

 

謹記,善良的你,這個時候千萬不要檢討自己。還有,當友情的保存期限到了,一旦變質就無需勉強…

 

安靜、轉身、離開,你會發現,心都變輕了!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凱莉不加糖

  • 人生不加糖,負擔少一點,心情輕一點。擅長左手抓議題、右手操社群,媒體、公關資歷超過10年。 曾任電視台記者、節目製作人、品牌公關經理、網站行銷總監、社群行銷經營主管。

    人氣點閱榜